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政松绑高端改善性需求 北京别墅市场走出大阳线

2015年04月23日08:32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政松绑高端改善性需求 北京别墅市场走出大阳线

  日前,有关部门相继打出二套房首付降至40%、营业税免征门槛5改2的新政“组合拳”,楼市升温,北京别墅市场亦走出一条大阳线。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别墅市场首次出现今年以来的成交高峰,走出一波强势行情,其中位于西山别墅区的燕西华府项目成为近期别墅市场的焦点。

  新政刺激楼市回暖

  北京别墅市场异军突起

  “3·30”新政颁布后,楼市成交数据显著增长。根据搜房网的统计数据,3月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2368套,成交面积28.8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55%和53%。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别墅市场也在3月份异军突起,迎来2015年第一个成交高峰。据悉,3月北京别墅市场累计成交129套,成交面积4.2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51.8%和45%。

  同年初低迷的别墅市场不同,一直以来燕西华府都以其品质优势颇受市场的青睐,继一季度成功登顶京西别墅销冠、并在搜房网统计的“一季度别墅成交金额TOP10”中位列全北京别墅市场第二名之后,该项目在新政颁布后延续热销势头,截止目前,在3.30新政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其成交量已达到20余套,印证了改善型别墅市场的回暖。

  改善型需求激增28%

  西山别墅区价值再重估

  就目前的楼市现状而言,新政组合拳的效应才刚刚崭露头角,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

  随着房贷松绑抑或营业税免征时间缩短,将进一步刺激改善性购房需求提前释放,未来高端住房市场还将再增加10%至15%的有效购买需求。

  然而,高端置业者加速入市,面临的却是北京别墅市场供应的日益紧缩。以西山别墅区为例,由于在北京城市规划中被列为生态保护区,开发受到严格限制,2008年以来供应量开始加速锐减,目前该区域土地供应量已经捉襟见肘。新增房源有限,但西山别墅区的燕西华府等项目去化速度却都在加快,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随着区域房源越来越稀缺,西山别墅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价值重估。据了解,目前西山别墅区二手房单价最高已经达到10万元/平方米,动辄千万乃至近亿元的别墅已经成为区域二手房市场主供应,而燕西华府所处的西山别墅区延伸的青龙湖板块尚处于价值洼地,区域成长潜力值得期待。

  区域配套日趋成熟

  燕西华府成市场亮点

  与北京传统的别墅区相比,西山别墅区不仅占据上风上水的地理环境,拥有离城最近的山脉资源,更秉承老北京“东富西贵”的传统理念,优势诸多。燕西华府作为继万城华府(资料、团购、论坛)、西山华府后的第三代升级品,成为北京市场上少有具备学区的城市山水别墅。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长阳CSD中央休闲购物区和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规划,燕西华府所在的青龙湖板块已日趋成熟,尤其人大附中、三甲医院东花乡天坛分院相继开工,乐高主题乐园入驻等配套资源的导入,区域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升值预期。

  “西山别墅区的核心价值或者说它的独特性,在于拥有非常好的生态环境,而燕西华府的价值则在于稀缺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体系及日趋成熟的顶级配套,两者结合进行化学反应后蕴含的升值潜力将不可估量。” 资深房地产投资人士表示,未来随着新政效应的持续发酵及改善性高端置业者的大量入市,燕西华府等高性价比项目将快速进入补涨通道,具有很大的看涨空间。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