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南油集团重组10年后再转型发力物流地产

2015年04月23日08:38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油集团重组10年后再转型发力物流地产

  中国物流地产市场拥有强劲的长期增长前景五洲国际自2004年起在江苏省无锡市开发并运营商贸物流中心及多功能商业综合体,至今共有36个项目分布中国11个省/直辖市,旗下品牌“五洲国际”获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颁发的“2013年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TOP10”。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资料,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五洲国际的商贸物流中心数量排名中国第一、部分完工及已投入运营之商贸物流中心数量排名中国第一、覆盖的省份及城市均排名中国第一。

  合约销售

  2015年3月,集团实现当月合约销售额人民币4.61亿元,按年增长2.9%;当月合约销售面积达约7.02万平方米,按年增长24.4%。

  2015年前3个月,集团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额人民币10.25亿元,按年增长9.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达约15.61万平方米,按年增长25.9%。曾经辉煌一时的南油集团,从2004年与招商局重组后,也开始了战略转型之旅:先是利用资源禀赋发力物流地产,后又紧随时代步入数据地产。

  2004年12月底,招商局集团以增资方式入股南油集团。南油集团从市属全资企业变更为招商局集团持股76%,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持股24%的合资企业。

  W6仓是南油集团确定物流地产为核心业务的里程碑,项目用地面积70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683平方米。按照规划,W6仓项目初期为西部港口物流提供优质、便利的保税物流仓储设施和配套办公,同时考虑前海新规划和未来高端服务产业升级的需要,未来可进一步拓展成为集展示、交易和办公多种功能的综合体。2014年5月27日,W6仓主体工程封顶。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其实在W6仓主体封顶之前,南油集团已经开始战略转型的尝试。2012年,南油集团提出了在前海建设进口葡萄酒投资交易中心的设想。2013年,南油集团决定启动放弃物流地产,尝试涉足数据地产行业的战略调整。今年2月5日,南油集团就联合南山区经促局举行“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战略研讨会”。

  目前,除了进口葡萄酒投资交易中心外,南油集团还在建设一个数据中心项目。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