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州5、6月或将迎来拿地小高潮

姜沁诗

2015年04月24日08:3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5、6月或将迎来拿地小高潮

  自去年广州土地市场呈现出“凹形曲线”后,有专家预测,今年的土地市场或会“低开高走”,并于5,6月迎来集中拿地小高潮。

  据悉,2014年第一季度,广州的土地市场十分火热,出现了多个地王。共出让30宗地,其中住宅地15宗,商业地6宗,工业地8宗,其他用地1宗,土地出让金高达263亿元人民币,创单季成交额新高;而到了第二季度,频频出现土地流拍中止的情况,热度递减。直到9月中旬,开发商拿地热情才集中爆发。

  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分析称,虽然今年前三月土地市场冷清,但这并不具备代表性。很多地块都是开发商事先和政府谈好,政府再挂牌出让。一季度出让地块不多,说明双方还未达成共识。他预计,今年的土地市场应该会“低开高走”。从目前广州国土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地块来看,5,6月将是集中拿地的小高潮。

  有专家分析,一季度开发商现拿地热情不高有两个原因:一是地块不理想。据统计,在21宗地块当中,白云区太和镇以北的地块占了三分之一,花都区有三宗,五宗位于科学城;二是开发商现阶段资金不太充足,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有足够的流通资金去拍地。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