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沪一季度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4% 投资总额同比下降72%

徐倩

2015年04月24日13:0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徐倩)昨日,第一太平戴维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受年初淡季影响,上海楼市一季度新建商品住宅供求同环比双双下降,不过成交价格依旧坚挺,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28500元。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共计约18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3.3%,同比下降44%;累计成交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4%,同比下降4.9%。而受新增供应减少影响,待售面积下降至1240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成交面积的下降是由于供应的减少,‘330政策’落地后反应到市场层面需要一定的时间,随着政策利好的进一步释放,开发商推盘速度增快,我们看好第二季度市场的表现。”

  而从投资市场看,第一季度上海投资市场共达成五宗主要交易,总金额35亿人民币,同比下降72%。所有交易均由内资买家买入,其中90%为写字楼成交。

  报告分析,内资自用型买家占第一季度成交比重54%,项目集中于非核心区域,计划长期持有。基金仍青睐市中心低价值资产,寻求提升附加值。开发商则更多计划通过散售实退出。

  报告表示,对于即将到期的基金项目,持有人多接受一定幅度的价格折让以实现按时退出,因而导致第一季度机会型基金写字楼毛收益率升至6.1%。

  第一太平戴维斯负责人认为:“随着后续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降息、降准、购房贷款优惠等政策或将陆续推出,这些刺激性政策有望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资金支持。同时某些标杆性物业资产正吸引意向买家,预计年内仍有数宗交易有望达成。”

  在上海零售市场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核心商圈空置率环比小幅上升0.3个百分点至4.4%,其中,南京东路和虹桥的空置率最高。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无论是核心商圈和非核心商圈所面临的招商压力都在逐步增加,多个商圈有大量新项目期待入市,租赁市场竞争激励;加上零售商扩张意愿不高,建议商圈先以较低的租金价格来吸引零售商入驻。”

  在甲级写字楼市场方面,2015年上海写字楼市场供应放量,核心区在剩下三个季度还将有13个项目,共约863,600平方米新增面积入市;而非核心区将有20个项目,共约14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

  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指出,写字楼市场分散化、去中心化趋势更加明显,非核心区地价相对较低,基础设施迅速完善,吸引力渐增。而且年内市场供过于求,租赁方将从中受益。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