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015年北京完成1990年前非节能居住建筑改造任务

潘福达

2015年04月25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北京完成1990年前非节能居住建筑改造任务

  本市2015年建筑节能任务指标分解部署动员会昨日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出席会议。

  进入“十二五”以来,北京建筑节能工作涉及领域已从建设节能建筑扩展到城乡规划、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农民节能住宅建设、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管理、绿色建筑园区和住宅产业化建设等多个领域。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有105个项目、共1235万平方米的建筑获得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其中,二星及以上项目占比接近90%,项目数量占全国同类项目的4.1%,运行标识数量占全国同类项目的9.4%,居全国首位。北京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也超额完成,2011年至2014年间,累计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及抗震节能改造4275万平方米,计划在2015年底完成1990年前非节能居住建筑的改造任务。

  陈刚表示,北京市要在建筑节能标准、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等方面保持全国领先地位,要在完善合同能源管理等市场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资金投入力度。各部门要联动形成合力,及时查找自身完成情况与“十二五”规划目标之间的差距,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十二五”规划总体目标的实现。

(责编:周素雅、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