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降准首周房地产市场销量同比大涨 机构:政策仍将继续放宽

唐沰

2015年04月29日09: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唐沰)4月20日起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这样大幅降准,仅在2008年出现过。降准首周(4月20日-4月26日)房地产市场迎来了销量大涨,龙头房企全面受益于降息降准和再融资全面松绑,资产负债表边际改善最为明显。与此同时,多家机构预测,货币政策仍将继续放宽。

  房地产市场销量同比持续大涨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降准首周新房销量整体环比上升4%,其中一线城市上12%,二线城市下降1%,三线城市上升10%。二手房销量环比上升5%。

  从同比数据来看,降准首周新房市场销量大涨,具体而言整体同比上升16%,其中一线城市上升67%,二线城市下降2%,三线城市上升28%。二手房销量同比上升72%。

  本周房地产市场可谓量价齐涨,新房整体成交均价环比上升4.5%,同比上升7%。

  从库存方面来看,12个典型城市一手房平均可售面积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13.1%,较2010 年4月低点上升152%,较2012年1月高点上升28%。12个城市新房去化时间达16.3个月。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随着货币政策的宽松以及去年同期基数的下行,行业成交量同比持续上升。销量的恢复和去化的提升,加之龙头多元化战略的布局有望打开行业估值上行的空间。“整体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依旧看好地产股在宽货币预期下的表现,建议关注京津冀和自贸区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受货币放松、支持性政策以及销售恢复的同时推动,预计房地产板块有30%以上的上升空间。

  机构预测:政策仍将继续放宽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在总需求面临下行压力、社会融资成本较高、企业盈利出现负增长等情况下,未来央行将继续降准、降息,其中二季度将可能降准、降息各一次,下半年仍有降准可能。

  国泰君安则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进一步放宽可能性大。各银行上海地区分、支行对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调整陆续加快,目前除了城商行、股份行外,部分国有大行也执行最低4 成的比例标准。后续银行对房贷还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

  招商银行总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也公开表示,一场大的货币政策放松浪潮正在涌来。“在超预期降准之后,预计很快将迎来有力度的降息,最快‘五一’前后就有可能出现,在大幅降准后再大幅降息,才能更有力落实降低融资成本的目标,同时财政政策发力也值得期待,经济形势将不会允许政策狂奔戛然而止。”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