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当大家都在谈论互联网时,华润置地在做什么?

2015年04月29日13:5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润置地北京大区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品牌总监王简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卢志坤)未来一段时间内,喜欢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他们在淘宝上开始收到了来自房地产商发送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是一些楼盘的情况,也可能只是一句简单的互动话语——“亲,你在线吗?”

  华润置地似乎正在改变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大型国企形象,它的节奏变得轻快起来,风格也在逐渐向多样化转移。在华润置地北京大区近期推出的多个房地产项目中,既有什刹海边上的亿元级豪宅,也有定位于年轻人群的刚需改善住宅。这些针对年轻群体的中高端住宅项目,也将嫁接于时髦的互联网当中。

  自去年开始,与互联网的融合,已经成为各类传统行业关注的焦点,在今年“两会”上,这股互联网潮流有了一个时髦的名字——“互联网+”。房地产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家与互联网结合的产品,可能是一个众筹项目,也可能是一款理财产品,或者是一些社区服务工具。但房地产商的互联网尝试,更多时候被认为是一种哗众取宠的噱头营销。分析人士批评这些服务并不能为买房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不光是房地产,在宏观的社会背景下,传统行业都在提到拥抱互联网,”华润置地北京大区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品牌总监王简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说,“其实我们自己也在做尝试,但是我们没有做太多宣传。”王简口中的尝试,是华润在去年与小米进行跨界合作,在万橡府项目中尝试智能家居。

  王简说,在这样的一个互联网时代下,如果还是墨守成规,那被淘汰的就只能是自己,所以华润置地也在积极求变,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比如,他们过去已经通过与打车软件服务商进行合作,对于到访客户可以免费使用。

  在王简看来,这些都是华润置地一些默默的尝试,目前还处于入门级的阶段,但通过这些细微的体验活动,却可以让客户感受到互联网在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

  或许是身为女性的缘故,在做决策时,王简习惯于从女性的细腻视角出发。在几十分钟的交谈中,她用得最多的词是——体验。她将客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即使在将传统的房地产与互联网进行结合时,她的营销落脚点仍然放在了客户体验上。

  “我和我们营销团队提的要求是,我们不太喜欢只做概念营销的事情,我们更多关注的是能不能真正落在产品、客户和服务上。”王简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对人的关注,而开发商花的功夫一定是落在客户体验上。对于营销环节,王简格外看重。她说,除了营销前和营销过程中的客户研究,华润置地会在很多房地产商都忽略的环节——营销后入住评估方面发力。

  “入住后评估其实也是大数据研究的一项行为,客户入住后什么感觉,哪些方面愉悦,哪些方面可能不适,是不是完全匹配他的生活习惯、他的生活方式?一些居住感问题,只有他在入住以后才能发现,恰恰在这个时候我们发现我们一些不足,进行进一步的产品改善与创新。”

  王简透露,在与淘宝的合作中,华润置地仍然在研究如何与客户接触的体验环节上下更多功夫。“怎么来做体验,肯定是和销售中心来结合。”王简说,随着微信的普及,大家似乎更愿意在微信上和朋友互动信息,能用微信的就不打电话,能打电话的就不去见面。人们这种生活习惯的变化,也让他们开始琢磨营销方式的转变。

  “客户来访项目前我们能做什么呢?就是创造沟通信息的机会,这是我们首先的出发点,这是个有趣的互动环节,”王简说,“这样的铺垫、互动,符合客户的沟通、社交习惯,同时增加了客户的黏性和好感度。”但她认为,这并不意味着非得把所有的交易环节都搬到网上,因为房地产的大宗交易、地域性、不可移动性等特征,房地产很难像其他消费品那样完全实现线上的全部交易。

  华润置地希望这种服务也能延伸到定制化的领域。华润置地北京大区旗下的项目悦景湾正在尝试进行跨界合作,它将会与一家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合作,推出LOFT2.0版私人定制服务。在华润置地此前的产品序列中,针对中高收入人群的高端住宅项目超过了60%。

  王简称,悦景湾的问世无疑给这家老牌的房地产商带来了年轻和时尚的元素,她希望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对客户的增值服务。他们给这个项目取了一个小名——华润盒子,意指这个方形的房子能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和生活的可能性。

  王简说,作为针对相对年轻群体的项目,华润盒子要让消费者感到产品的高性价比以及可塑性。“这些客户都比较年轻,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一方面通过我们前瞻性的设计让客户体验到好的产品和标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把客户好的想法在我们未来的社区中去落地实现。”她说,“华润盒子就是一个丰富的盒子,不仅物理层面的,还有精神层面的,她的神奇在于总会给你带来惊喜。”

  但对于这些进行尝试互联网的项目,王简不愿透露更多的实现细节,她想把悬念留到产品发布的时候。

  “应该是在5、6月份。”她说。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