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龙湖地产签46亿港元银团贷款 超额完成15亿

2015年04月30日07:54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湖地产签46亿港元银团贷款 超额完成15亿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4月29日宣布,本公司于当日自银行财团获得1.55亿美元、31.77亿港元及人民币2亿元(合计约46.36亿港元)的可转让定期贷款信贷融资。融资协议条文规定公司的控股股东须于公司维持最低持股量。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4月29日宣布,公司当日与9家香港及国际银行签订一项等值46.36亿港元的银团贷款协议。本次银团计划原定融资30亿港元,最终超额完成。

  参与本次贷款的银行共有9家,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

  根据融资协议的条款及条件,龙湖可获得本金额7000万美元、7800万港元及人民币1.5亿元(合计约8.12亿港元)的4年期可转让定期贷款信贷融资,以及本金额8500万美元、30.99亿港元及人民币5000万元(合计约38.25亿港元)的5年期可转让定期贷款信贷融资。

  其中,人民币5年期及4年期贷款的年利率分别低至4.55%及4.4%;港币及美元贷款亦以低利率定价,5年期及4年期贷款的年利率分别为Hibor/Libor+3.1%以及Hibor/Libor+2.65%,与龙湖去年签署的5年期银团贷款利率相若。

  龙湖表示,2014年度公司的综合平均利率仅6.4%。此次银团贷款,预期可进一步降低集团融资成本,较同等规模境外发债每年可为集团节省利息约1.7亿港元。

  其续称,本次银团贷款突破性加入了人民币贷款,一定程度上亦有助于集团规避境外汇率风险。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湖拥有四大行授信580亿人民币。截至2014年年底,龙湖的净负债率为57%,一年内到期负债约80亿人民币,而在手现金19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此前3月18日,龙湖高层在香港业绩会上也强带哦,公司2014年选择"有回款的签约",尽管销售只有491亿,但回款率在90%左右,位居业内前列。

  另于4月13日,龙湖也发布3月份销售数据。根据公告,2015年一季度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73.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70.1万平方米。

  3月单月,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9.7万平方米。其中西部区域销售10.3亿元,环渤海地区销售8亿元,长三角地区销售9.3亿元,华中地区销售0.3亿元,华南地区销售2.5亿元。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