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卓越集团推创业社区商业模式 产业地产投资规模扩大

2015年04月30日08:11  来源:网易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卓越集团推创业社区商业模式 产业地产投资规模扩大

  近期,万科的云城、毛大庆的优客工场以及you+等商业地产新模式异常火热,多路资本相继瞄上产业地产这块香饽饽。深圳房企卓越集团联席执行总裁王卫锋在卓越E+创业社区产业会上透露,当下商业地产特别是写字楼同质化严峻,为了改变单一盈利模式,从收取租金向服务费过渡已成为当下商业地产转型大势所趋。集团将从E+商务基础上打造创业垂直生态社区集群,覆盖了产业链上下游阶段,未来预计整体实现运营规模达300万平方。

  资本扎堆 卓越推创业社区模式

  网易财经注意到,在写字楼等传统商业地产同质化严峻当下,万科、YOU+以及毛大庆等资本相继瞄上产业地产这个香饽饽。

  今年以来,从万科高调辞职的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独自创业,近期更是高调公布首个创业项目中国版的“WEWORK”创业社区-优客工场,吸引红杉资本、真格基金以及阳光100、鸿坤等资本和公司项目入伙。据悉,其中9个已落定项目中部分更是与老东家万科合作。

  日前,雷军斥资1亿元入股YOU+国际青年公寓,而这一项目恰好部分为创业者公寓。广州万科推出云城项目,也是涉及创业孵化器,首度试水产业地产。

  据悉,此次卓越最新商业战略显示,将依托公司旗下各地的综合体项目,在上海首次试水中国版本的“WE WORK”模式的创业社区,作为E+平台升级,推出卓越创业垂直生态社区集群。

  据公司营销人士透露,该公司位于上海宝山区一近30万方体量的创业社区模式综合体项目,其中部分公寓项目吸引保险基金公司大手笔投入。

  加速转型 运营规模达300万方

  事实上,由于产业地产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收期明显高于住宅,产业地产的开发需采取滚动式发展。从融资来看,前期吸引很多基金进入保证资金供给。

  王卫锋表示,现在很多商业地产都在尝试轻资产、互联网等模式转型,都是为了改变单一的盈利模式,从收取租金向服务费过渡,未来这种趋势也不可逆转,大势所趋。

  他表示,公司将于大学、基金以及顺丰等机构合作,可以说整合了产业链上下游阶段的青年创业资源。预计未来卓越商业规划将创建20个卓越E+社区,整体运营规模达到300万平方,提供金融服务达10亿元规模,进行2000场次项目路演。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卓越集团实现销售额164亿元;同时卓越提出拟通过金融服务、资产管理服务、商务物业服务、商务配套服务四方面,扩展商务地产的业务边界战略,拟颠覆传统商务物业租赁模式,此后推出E+的互联网商务战略模式。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