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别人家的房子——看龙湖造别墅

2015年04月30日11:28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北京西三环路边,在高耸的楼房之间,不久前还能看见一片荒地,高高低低的长些杂草,搬迁后剩余瓦房的半壁残垣零落其间,标记着这里曾经有个村庄的历史。

  一年前,这里出名了。“地王”诞生后,楼面价突破6万元/平方米。作为曾经的磨玉局,一块块王侯将相或如花美眷把玩的璞玉曾经在这里开石、打磨、雕琢;如今,西三环的这块璞玉之地又将诞生何种建筑、迎来哪些居者、开启什么历史,让人充满想象。

  别人家的开发商

  4月9日,“这个房子”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西宸原著震撼登场。如果说当天发布会360度环屏巨幕是个重量级的噱头,那选址钓鱼台国宾馆则彰显其2015争霸豪宅元年的雄心,made in Longfor,生而不凡。

  但,龙湖地产绝对不会承认,用龙湖人自己的话说,我们一直很低调。

  上学时,有一种人,每次考试前都说自己没有复习,结果成绩出来时都要比别人高30分。

  龙湖地产最近似乎在扮演了这么一个另人“讨厌”的角色。

  在全国,龙湖进入国内十强地产,在十强中,龙湖是唯一一家以别墅起家的开发商,近年来坚持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三驾马车齐驱,坚持“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发展战略。当人们眼巴巴地等着龙湖进前三时,龙湖地产表示,龙湖是相对保守的,不跟别人拼速度,坚持有质量的增长。

  在北京9年,从龙湖滟·澜山开始至今,已完成了10个别墅产品,涵盖别墅全产品类型,放眼全京城,也是唯一一家。

  看,别人家企业不歇气儿的盖了10个别墅。可他自已偏就不说,任性的低调。

  仅用一个月时间筹备的发布会,却在当晚震惊全京城,骨子里透出的霸气,你想低调,别人也不承认。

  别人家的房子

  有人说,人,没有理想会死;但有理想却没有能力,会死得更快、更难看。

  针对西宸原著的选址,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表示,我们坚定看好西局地块,在拿地之初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北京龙湖会将其打造成在地产界具有影响力的项目。

  学霸考了98分,学神考了100分。学霸以为和学神的差距就只有这两分。学神说:“你考98分是实力只有这么多,我考100分是试卷只有这么多分。

  在北京土地资源日益稀缺背影下,所有开发商一直在强调北京楼市的特殊性,北京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超大型城市,很多情况可能是其它城市所不具备的,特别是高端的需求。所以,开发商即使越来越被动 ,也不会轻言放弃。

  豪气的拿下一块地只是第一步,后面的功课就是考验你的驾驭能力。将恭王府造园理念和规制从后海搬到西局,也只有龙湖人想得到。

  清代规模最大的王府成为了龙湖一个全新的蓝本。“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宋海林说,“原著”,意味着原创,不是照搬照抄中式建筑,更不是仿制舶来品,是源于每一块土地的独特思考,是用“中魂西技”的设计理念打造的原创作品。

  西宸原著采取王府式独门独院规制,打造围合式空间院落,再现“立体四合院”形制,社区内布局“一山二园一脉五巷”,营造王府式花园;而在外立面的选材与细节设计上,则充分吸取西方建筑精华。这样一个“中西合璧”的产品,考验的是驾驭者的智慧与艺术。

  龙湖地产似乎也要将西宸原著写进别墅教科书,西宸原著改变别墅格局,刚刚开始。或许,前提是你需要重置你的想象力。

  别人家的业主

  永璘大概算得上历代主人里最为钟爱恭王府这座豪宅的人。早在和珅时期,乾隆的诸位皇子便凑在一起商订,将来不管谁当了皇帝,都要“办”掉和珅,惟十七皇子永璘说:“将来不论哪位哥哥当上皇帝,只要把和珅的这座豪宅赏给我,我就知足!”

  龙湖刚进京时,惊艳了所有女性业主。据说那一年,从龙湖售楼处出来的女人有两种表情,笑着的和甩脸子的。前者是老公付了首付,耷拉着脸的自然是老公没有刷卡。

  也许那一年的晚上,老公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只要把这这房子买给我,我就知足!

  龙湖人管自己的业主叫龙民,40万龙民的积累,西宸原著发布会那一晚上邀约了200余组重量级老业主并无一缺席,全部到场,“老带新”成就了龙湖的“友家置业计划”。这种营销方式是基于保持着较高客户满意度的产品力上。2013年,第三方调查机构赛惟咨询在龙湖全部业主中,抽取各地2万余份业主反馈,显示龙湖地产的客户推荐购买意向高达84%,龙湖业主再次购买意向达79%。据了解,近一年来,在龙湖的成交中,“老带新”途径占比达到了三成。其中,龙湖商铺物业“老带新”比例约40%,别墅洋房约30%,刚需住宅类有10%。

  结束语:“城外千万户,内城三二家”,在西宸原著发布会淋漓尽致的演绎下,不仅将匠心原著再一次推到大家面前,这片土地的面貌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也许若干年后,龙湖在北京已经建造了20个,甚至50个别墅项目,土地上鳞次栉比生长出楼房、公路,公路、楼房。西宸原著隐秘在越来越密集的楼房水泥之中,再远的地方或建起轻轨,城际列车一闪而过。但一如现在的恭王府,大部分时间并不为世人所见,但汇流进入时间的海洋,迎来波澜壮阔的前景,默默鉴证时代变迁。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