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纪委重申21景区禁止开会 川景区酒店会议预订基本绝迹

张舒

2015年05月04日08:14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重申21景区禁止开会 川景区酒店会议预订基本绝迹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1日刊发图文《这些地方风景虽好,开会可别去!》,提醒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律不得到以下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八达岭-十三陵,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五台山,太湖,普陀山,黄山,九华山,武夷山,庐山,泰山,嵩山,武当山,武陵源(张家界),白云山,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黄龙,黄果树,西双版纳,华山,桂林漓江,三亚热带海滨。(中纪委网站、人民网)

  连线本地

  四川景区 酒店会议预订基本绝迹

  这个五一假期第一天,刚刚升级改版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就再次强调各级党的机关等单位部门一律不得前往21个风景名胜区开会。

  经记者了解,此文为去年9月由中办、国办印发,其中四川境内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黄龙等景区也在名单之列。记者了解到,这两大景区中,有至少四家星级酒店属于范围之内。近年来,已鲜有政府部门预订会议。

  成都商报记者分别致电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以及黄龙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九寨沟景区范围内并没有酒店宾馆,住宿设施主要在九寨沟县境内;而黄龙景区在景区售票处外,有一个名为瑟尔嵯国际大酒店的宾馆饭店。乐山大佛景区方面表示,景区内部没有酒店;峨眉山景区范围以天下名山牌坊为分界点,则有红珠山宾馆、金顶大酒店、峨眉山大酒店、峨眉山温泉饭店等处于景区范围内。

  据黄龙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景区都是以游客接待为主,以前也基本没有公务接待。峨眉山景区旅游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2年底开始至今,各个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已基本没有与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等有关的会议性预订。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景区主要是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而是否接受会议预订主要是企业自主行为。据介绍,各酒店这些年也在转型,调整价格,实现大众化,设计新的特色产品。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