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前四月销售额同比跌4.3% 花近20亿新增6项目

唐沰

2015年05月05日11: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唐沰)昨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2202,hk)发布前四月销售数据。该公司4月份实现销售面146.3万平方米,销售额达177.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的127.5亿元销售额增长39.29%。

    2015年前四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2万平方米,销售额达641亿元,较2014年的669.8亿元下降4.3%。从前四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万科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下滑15%至460.6亿元,是影响前四月销售额整体下滑的主要因素。

    瑞银证券分析师指出,万科一季度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5亿元,同比负增长57%,除因项目结算安排导致收入负增长6%外,结算项目毛利率虽比2014年全年高4%但比2014年一季度低6%,并且投资净收益同比下跌50%,多重因素导致业绩失速。

    上述分析师表示,“万科截至一季度末仍有2063亿元预收款,同比增长17%,因此公司仍可实现全年预期业绩。”

    除了披露4月业绩之外,该公告还披露了新增项目情况。自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在杭州、嘉兴、宁波、太原、济南共计新增加物业项目6个,涉及建筑面积约87.5万平方米,共花费19.98亿元。

    据公告,万科拥有100%权益的主要有嘉兴秀洲区项目、太原万柏林区线材厂项目,余下的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项目拥有50%权益,宁波高新区公园里二期项目拥有51%权益,济南历下区华艺地块拥有37%权益,济南天桥区小鲁庄项目拥有60%权益。由此可见,合作开发依然是万科目前拓展模式中的主流形式。

    除此之外,4月30日下午,万科还成功竞得广州市巨无霸住宅用地——萝岗长岭居YH-A3-0地块,成交价为27.7亿元,溢价率是23.97%,成交楼面地价约7368元/平方米。

    据了解,长岭居YH-A3-0地块位于永顺大道以南,广州市干部疗养院附近,土地属性为二类居住用地、服务设施用地,土地面积为19.98万平方米,建筑规模将超38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政府在有意落实长岭居大型居住区的规划,将加速该区域的发展成型,该区域早已有不少地产大鳄进驻。除了在售的岭南林语和奥园春晓,还有泰康华南国际健康城养老项目和金融街住宅项目在建。目前,万科并未公布该地块的规划细节。业内人士评价,万科拿地是比较理性的,纯居住用地也比较适合万科。

    郁亮在近期的换标仪式上强调,未来的万科,仍将继续巩固传统住宅业务,而且要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平台,密切关注新的细分市场机会,紧跟城市演进的步伐,在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领域拓宽视野,培育和提升新业务能力,为企业成长持续注入动力。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