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华夏幸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

卢志坤

2015年05月05日16: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卢志坤) 昨日晚间,房地产商华夏幸福(600340)推出一项新的融资计划,将向特定投资者发行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融资债券,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偿还贷款或者进行项目投资。

    华夏幸福公告显示,这些债券将会分期发行,其中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期限在3年以内,分为3年期不含权和3年期含权两个品种。

    但这些债券将不会向公众公开发行。根据融资计划,此次公司债券仅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发行对象在200人以内。合格投资者通常意味着至少需要拥有数百万元以上的金融资产。

    随着房地产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华夏幸福正在从资本市场获取更多的发展资金,这些融资信息频繁见于它的公告中。比如上个月中旬,华夏幸福就与华润信托合作设立信托计划,募集资金达到23亿元。它的合作方式主要为股权融资,华夏幸福旗下的一个子公司让渡部分股权予华润信托,华夏幸福到期赎回。

    它的融资方式也颇为多样。除了上述提及的公司债券、股权融资,华夏幸福常用的融资方式还包括债权融资以及租赁融资。人民网记者根据公告数据进行统计发现,通过多样化的融资方式,使得华夏幸福及其子公司相互之间的融资担保,在去年至少为它筹集了270亿元。(华夏幸福的融资路径,详见人民网此前报道《华夏幸福推多个融资计划 担保金额超过270亿》)

    从日前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上,也可窥见华夏幸福的融资状况。根据一季度报告显示,华夏幸福的短期借款从年初的79.38亿元增加到季末的109.46亿元,加上134.44亿元的长期借款当期部分,华夏幸福今年需要偿还的债务至少超过240亿元。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