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澳大利亚“下猛料”打击中国富豪违法炒房!

2015年05月06日08:22  来源:居外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下猛料”打击中国富豪违法炒房!囚三年 罚62万人民币

  5月2日,澳大利亚出台了一部打击外国人违法购房行为的新法规,被指目标瞄准了以中国富翁为主的外来违法炒房的富人。据悉,他们被指控炒高了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价格。

  这部新法律规定了判处违法购房外国人的刑期和罚金数额,刑期最高三年,个人类罚金最高可达127,500澳元,企业类最高可达637,500澳元。此外,帮助外国人违法购房的中介也在制裁之列。

  受到特别关注的是来自中国的购房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发布的年度报告称, 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中国人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首次超过美国雄踞第一,达277亿澳元,占外来总投资的16.5%,其中124亿澳元用於购置房地产,近半数之多,比上一年增长110%。

外国人违法的澳洲房产投资将招致刑期和罚款

外国人违法的澳洲房产投资将招致刑期和罚款

  据悉,外国人在澳大利亚的合法购房仅限於新建住宅。法广的消息说,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认为这些法律并未被遵守,因此他已开始着手调查将近100起非法购屋事件,已经查封了一座房产,并准备拍卖。他还表示:外国购房者做到合法合规的最後期限是11月30日。

  促使澳大利亚政府出此重拳的原因,据信是外国购房者推高房价使澳大利亚居民无力购房。显然这对澳大利亚政府来说是一件棘手的事情,足以引发政府的忧虑。据悉,去年11月份国会委员会已催促政府对违法外国购房者采取行动。

  尽管如此,澳大利亚还是表示了对外来投资的开放态度。澳财政部长说:“如果按照法律行事,再也没有比澳大利亚更欢迎外国投资者的国家。” 澳总理阿博特领导的政府也表示,在符合澳民众需要和国家利益的前提下,他们继续欢迎外国投资。

  近年来,来自中国的投资对澳大利亚来说“让人欢喜让人忧”,尤其是那些违法操作的房地产交易。此外,中国富豪的巨额投资也让澳大利亚纠结不已,为此澳政府今年对中国的投资移民签证已经收紧,4月23日更是宣布暂停发放“重大投资者签证”,而近百分之九十的该类签证申请人是中国人。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