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战略转型再加码,泰禾投资深圳吉屋进入“互联网+”

2015年05月06日14:3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继4月下旬宣布在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拟投资10亿设立金控平台后,昨天(5月5日),泰禾集团又发布公告,泰禾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红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城联盟”下属多家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其中上海红御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40万元持股40%。中城渝通则拟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向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金额500万美元,持股6.67%。

    此举标志着,面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一向以来在战略布局上颇具前瞻性且斩获颇丰的泰禾集团,在房地产主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围绕“一核两翼”战略发展目标,又一次在金融与投资领域布局,并进入“互联网+”领域,加快了转型的步伐。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泰禾集团表示,公司已确立“以房地产为核心,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战略发展目标,本次投资旨在丰富公司金融投资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同时,深圳吉屋作为房地产互联网销售平台,公司与深圳吉屋存在合作互动机会,可促进与公司房地产主业的协同发展。

    据悉,深圳吉屋是国内较为知名、类似“房多多”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一手房代理构建互联网化的房产交易平台,促进新房销售。该公司自2011年创立以来,成长迅速,其中2014年实现房地产交易流水约150亿元,营业收入约1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约400%。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该公司已具备上市潜质,投资人均为知名机构或个人,团队经验丰富,互联网基因浓厚:本轮投资以跟投方式,领投基金为亚洲最大的创业投资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基金之一——赛富基金,该基金曾成功投资盛大网络、神州数码、汇源果汁等知名上市公司,而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也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该公司创始人张德祥曾担任腾讯财付通副总经理亦曾是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的下属,另一位创始人潘国栋曾担任阿里支付宝的用户产品总监与原口碑网的运营总监,平台业务负责人饶国强具备IT背景,加入吉屋前即在高策地产负责其电商平台房江湖的全面工作。泰禾集团在公告中指出,深圳吉屋未来在获得本轮投资后进行更快速拓展,具备高速增长潜质,公司预计将有较好的投资回报。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一直认为,“不懂金融就做不好房地产”。其早年的银行工作经历和丰富的金融投资阅历,使泰禾集团金融投资领域一直颇具远见并占据先机。泰禾集团早年投资的东兴证券、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等“大金融”项目已经硕果累累。尤其是今年2月26日东兴证券正式挂牌上市,截至目前,泰禾系投资东兴证券浮赢已超过30亿元。

    与此同时,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趋于理性,面对激烈的竞争,开发商与新房销售代理商正在积极寻找新的销售渠道与方式,房地产行业也如很多传统行业一样开始经历逐步互联网化的过程。深圳吉屋拥有“吉屋”、“吉屋惠”、“吉莱宝”等产品线,在互联网销售及互联网金融平台方面有较好基础,泰禾此番投资也由此覆盖了“互联网+”多个领域,极具想象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丰富的投资经验,泰禾此番投资深圳吉屋,不仅进一步充实其在金融投资方面的战略布局,培育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由此也进入“互联网+”领域,有利于稳抓房地产O2O模式等行业新趋势,促进其房地产主业高速发展。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