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立法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5年05月07日08:11  来源: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立法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要求,近日,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立法调查工作正式启动。本次调查为期一个月,于5月底完成。

  本次调查工作旨在全面掌握我市城镇户籍无房家庭的住房现状及相关基本情况,为《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立法工作提供有效参考。这次采取网络调查问卷的方式,调查问卷将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网站、首都之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同步发布,市民可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在线完成答题。调查登录地址和二维码如下:

  手机版链接:http://wenjuanba.com/s/55373ca3eb0e5b35b7000007

  电脑版链接:http://wenjuanba.com/s/55373d0ceb0e5b73be000006

  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立法调查工作,调查结果对于加快我市住房保障立法,以及科学制定“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计划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市人大、市政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已进入市人大审议阶段。为保证我市住房保障立法和议案办理工作顺利完成,决定对本市城镇户籍无房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清城镇户籍无房家庭需求底数。本次调研将重点调查了解北京市城镇无房家庭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结构、收入水平等;无房家庭户籍分布、居住地分布和工作单位地分布;北京户籍无房家庭对房屋的区位偏好、交通便捷度偏好和对学校、医院、超市、银行等配套设施的偏好;北京城镇户籍无房家庭住房支出偏好,对保障房类型的偏好,对房屋要素的偏好等等。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