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俄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试营业 50余家厂商入驻

张隽珊

2015年05月07日08:35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试营业 50余家厂商入驻

  东北网5月6日讯(记者张隽珊)记者6日获悉,黑龙江中俄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华坦园试营业,目前,华坦园已有对俄宝玉石贸易客商50余家入驻产业园,预计每年俄玉原石进口量可达500吨,占全国俄玉进口量的70%,原值达150亿元。

  据了解,黑龙江中俄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以“汇聚东北亚宝玉石资源,打造龙江玉石产业基地”为定位,项目投资10亿元,计划在2020年全面建成,产业园建成后产值可达100—300亿元,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目前,黑龙江中俄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华坦园已试营业,并将于5月15日正式营业,华坦园设有中俄宝玉石交易中心、宝玉石创意加工中心、宝玉石电子商务中心、宝玉石综合服务中心。以进口俄罗斯宝玉石原石、毛料为主,我省本地宝玉石资源为辅,集通关、保税、物流、仓储、融资、研发、鉴定、加工、展销、结算等功能于一体的宝玉石毛料集散中心和成品批发零售中心。同时,国内影响力较大的经销商和30余家知名玉雕企业入驻产业园。华坦园与驻场商户签订保真保质协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级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入驻,宝玉石交易必须经过鉴定检测中心出具的证书方可正式售出。

  相关资料:

  俄罗斯宝玉石资源极为丰富,其玉石资源占世界总量的80%,宝石占30%,钻石占27%。俄罗斯碧玉和白玉质地细腻,是和田玉最好的替代料。

  目前,黑龙江省已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81种,宝玉石矿藏主要有红蓝宝石、玛瑙、水晶、碧玺、石榴石、黄玉、碧玉、蛇纹岩、“桃山玉”等。其中,玛瑙储量约122万吨,硬度可达8度以上,红玛瑙密度和质量更居世界前列;蛇纹岩储量约有1亿吨,且矿床产区相对集中,矿石品质优良;“桃山玉”为透闪碳酸盐玉,主要分布在桃山林业局神树玉石矿和新兴玉石矿,现已探明储量为100万立方米。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