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4月高端物业成交178套

桂瑰

2015年05月08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北京4月高端物业成交178套

  高端物业的成交迎来旺季。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总价过千万的高端物业成交合计178套,该成交量是千万物业年今年来的高点,环比上涨幅度达到了17.9%,同比2014年同期的146套上涨幅度也达到了22%。而从5月初看,千万豪宅成交的数量也在明显上涨,月初前4天,千万豪宅成交已经达到了19套,预计全月有望超过180套。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北京商品房住宅的市场已经进入高端化。根据中原地产统计,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合计供应包含住宅类用地地块113宗,合计建筑面积为2046万平米。在这2046万平米中,只有1350万平米为住宅用地,而且其中有800万平米左右是自住房及各类保障房,实际商品房住宅用地最近两年仅供应了550万平米左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折算成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左右,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而且按照目前市场供应比例计算,这部分大部分将建设成为中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他预计,预计整体北京在2015年待售的顶豪住宅套数超过1000套,虽然对于豪宅项目来说,正常的销售周期都起码在5-8年以上,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豪宅市场的分化将非常严重。北京商品房住宅未来高端化将成为趋势,与香港类似,目前在售物业中低端占比非常少,北京从2015年开始,也非常明显的以自住房的供应挤占普通住宅市场。(记者桂瑰)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