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对话ISHC-CIHE中国供热展主办方李鸿波:清洁采暖让家更舒适 

2015年05月08日08:5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孙红丽)近年来,为了调整能源结构,加快大气污染治理,国务院和各级地方政府都在大力倡导清洁能源政策,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建设。

在此背景下,一些新型的环保节能的清洁能源采暖方式和新风置换系统正在逐渐占领市场。

近日,记者从即将于5月13至15日在北京新国展召开的“ISH China & CIHE——中国(北京)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主办方获悉,今年展会将专门打造新能源采暖和舒适家居产品馆,重点推广新产品的应用和技术交流。

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波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年,随着房地产投资放慢,暖通行业发展速度亦放缓,但是需求依然很大。尤其是南方市场,自2008年以来,对采暖的需求量逐年都在扩大。

“近些年,中国的暖通产品质量逐步提高,产品价格和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有所提升”。李鸿波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够引进更多的国外新技术,进一步引领行业的发展。

舒适家居、新能源采暖成亮点

据悉,此次展会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展品包括各种锅炉、壁挂炉、散热器及配件、地暖、热计量、温控、热泵、新风等。

为了适应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与往届展会不同,本次展会新增E4馆,集中展示新能源(热泵、太阳能)、舒适家居(新风、净水、智能家居)、区域能源等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

李鸿波说:“原来展出更多的是成熟的供暖产品,今年在新能源采暖板块做了很多尝试,重点挖掘了空气能热泵,太阳能采暖,吸收了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参与进来。特别是热泵产品因为安全、清洁、节能、环保等先天优势今年被列入展会的重要专区。”

事实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品质和家庭舒适性。

有专家指出,采暖产业,其实都是属于‘舒适家居’体系里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早期的采暖主要是考虑到温度的问题,对于采暖以及空气处理,水处理很少从整个家居环境大系统去考量。目前,随着空气污染的加剧,空气与水由于每天与每个人都发生着最直接和紧密的接触,其质量也越来越受到人们高度的关注。

今年展会的主题定义为“领航节能技术,创造舒适生活”。在李鸿波先生看来,舒适家居主要涵盖几个方面,一是适宜的温度;二是干净的空气;三是洁净的饮用水。包括新风、净水,还有冷热系统。

而新型采暖方式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居住的舒适度,还改变了生活方式,提升了生活质量。

希望更多非专业观众参会

作为全球暖通、建筑给排水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ISHC-CIHE中国供热展今年展区总面积高达9万平方米,超过1100家展商参加。

李鸿波预计,此次展会将吸引4.5万名国内外专业观众参观,相比去年增长15%。另外,随着展会规模的不断扩大,像德国、意大利、土耳其这些国家也通过他们当地的行业协会,组织本国的企业以团体的形式来参展,呈现欧洲前沿技术和创新工艺。

“展会每年的规模都在均衡增长,老客户的回头率超过了80%,基本上上一届的客户,下一届参展的时候大部分都会选择重复参展。”李鸿波谈到。

同时,他也坦陈,目前展会与国际最高水平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在未来的发展中,他希望,能把展会的国际化程度提得更高一点。

据悉,目前国际上暖通行业规模较大的有德国的法兰克福的ISH展会以及意大利的米兰的MCE展,其不仅历史悠久,观众来源广泛,国际化程度也比较高,国际品牌比例超过50%,而在中国,这个比例大约在20%。

“从这个方面看,我们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就是观众数量,现在更多的是专业观众,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普通观众,更多地来参与这个展会当中。”

为此,展会中备受行业推崇的“中欧供热大会”于本届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暖通高峰论坛”,将携手国内外行业协会,以更强的演讲嘉宾阵容和全球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供热采暖、新能源、智能暖通空调、新风、热泵等前沿技术。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论坛更名主要是希望让论坛更国际化一些,水平更高一些,而不是仅限于国内。今后论坛将打造成为暖通行业每年一届的标杆论坛,以促进国内外暖通市场的发展。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