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城东区每月拆违一次 地下室清退半数租户

王萍

2015年05月11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城东区每月拆违一次 地下室清退半数租户

  今年,东城区一共梳理出拆违市级挂账任务1497处、44984平方米,其中龙潭街道的拆违任务最重,共有219处。东城区将利用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挂账任务销账50%,12月10日前,1497处违建将全部拆除。昨天,记者从东城区行政执法工作会上获悉,东城区出台了《建立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机制实施意见》,公安、城管等将组建联合执法队,整治、打击重点脏乱地区。

  集中拆违行动每月一次

  东城区副区长陈之常表示,6月30日前要完成市级挂账任务销账50%,9月30日前完成销账80%,12月10日前完成全部任务的销账工作。针对用于出租经营、造成环境脏乱、挤占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选取面积较大或区域集中的违法建设,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拆违行动,全年拆违面积不少于4万平方米。

  记者在《东城区2015年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方案》中看到,3类违法建设被划入了今年必须拆除的范畴内,其中包括2013年3月28日以后新建的违法建设、纳入市级台账的违法建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东城所有街道都有拆违任务,最多的是龙潭街道,有219处,4154平方米。面积最大的是永外街道,132处违建面积达5021平方米。最少的崇外街道也有3处,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重点区域8月拆完

  据悉,5类违法建设将重点拆除,包括利用违法建设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出租牟利的;占压道路、绿地等公共空间或占压水、电、气、热等地下管线设施的;重点地区、主要大街周边影响城市景观环境的;位于河道、高压线、铁路、公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控制范围内的。其中,长安街、前门东大街、平安大街、安定门外大街、工人体育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范围内严重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设,确保8月底完成拆除。

  地下室清退租户

  在地下空间整治方面,今年要完成人防工程清退10处散租住人、普通地下室清退50%散租住人的目标。在群租房治理方面,做到投诉举报案件核查率100%,办结率90%以上,反弹率不超过5%。同时开展私挖地下室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对于新建的地下室违法建设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予以强制回填;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处置,逐步销账。

  此外,针对2015年市级挂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西花市大街、永外宝华里拆迁滞留区、府学胡同的无证无照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无证无照经营挂销账核销率不低于40%。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北京晨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