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ST云网原董事长孟凯持股被冻结 两处房产遭查封

刘素宏

2015年05月11日09: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云网原董事长孟凯持股被冻结 两处房产遭查封

*ST云网原董事长孟凯持股被冻结 两处房产遭查封


 中科云网控股股东孟凯

  共计1.8亿余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孟凯两处房产遭查封

  新京报讯 5月10日晚,*ST云网公告称,中科云网控股股东孟凯两处房产遭查封,所持有的1.8亿余股已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2.7%。

  债主申请强制执行

  据公告称,因中科云网未能在2015年4月7日及时足额偿债,构成对本期债券的违约。除了孟凯个人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18156万股,被法院查封的还有中科云网的偿债资金三方监管账户、孟凯的两处房产。

  据公司披露,除上述司法冻结,孟凯所持公司股份中已有约32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于2014年11月7日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据了解,孟凯被冻结的两处房产分别在西安、武汉。5月8日,公告披露,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借款本金11亿元,利息人民币358万元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

  据公告披露,两处房产是公司重要资产,目前账面净值约1.63亿元人民币。如果上述房产处置所得金额不能或仅能覆盖公司上述贷款本息,公司将面临大额资产损失的风险。

  股价异常存退市风险

  5月10日,*ST云网发布了第34次风险提示,称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为105.37%,尚有2.4亿元资金缺口。

  正是因为无力还债,5月6日晚,中科云网公告称,由于未按时支付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和其他费用,中科云网5月5日收到北京市中信公证处发来的《通知函》,北京国际信托向北京市中信公证处申请出具《执行证书》,对公司的财产予以强制执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ST云网股价出现异常。从5月6日到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

  此前,因债市违约,且公司2014年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净资产为负值,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第34次风险提示中,*ST云网称,公司破产清算被法院受理,导致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停牌的风险。另外,公司去年10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调查尚未结束,若违规行为成立,那么公司股票可能面临暂停上市。

  孟凯出国至今未归

  去年12月,孟凯遭到证监会调查。今年1月,孟凯已经辞去中科云网董事长等职务,由万钧接任。

  尽管已经辞职,但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仍多次被监管机构点名。自去年10月出国后,孟凯至今未归。

  中科云网3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账面偿债资金不足,已收到北京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督促实际控制人孟凯回国。

  4月23日,深交所发文称,因中科云网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未履行公开承诺事项,深交所对其予以公开谴责。按照2013年孟凯 及克州湘鄂情曾作出的承诺,克州湘鄂情应在2015年1月8日前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4500万元。但截至2015年4月10日,孟凯及克州湘鄂情仅向公司 提供财务资助款3000万元,其余财务资助资金最终能否提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