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郭广昌接盘未遂 戴德梁行20亿美元收购高纬环球

2015年05月12日08:31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广昌接盘未遂 戴德梁行20亿美元收购高纬环球

  据外媒5月11日报道,作为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已成功以20亿美元收购高纬环球。据悉,合并后的公司年收入将超过50亿美元,高纬环球将继续沿用其公司名。

  对此,有分析认为,该交易将改变全球商用房地产服务市场格局,一直主导市场的世邦魏理仕和仲量联行将面临更大挑战。

  资料显示,高纬环球是一家美国私人房地产咨询公司。公司成立于1917年,在58个国家有业务,分设有248个子公司,有超过16,000名聘请员工。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收入总额创历史纪录,达到28.49亿美元,相比上年度的24.986亿美元增长了14.0%。调整后的净收入创新高,达到6160万美元,相比上年度的4620万美元增长了33.3%。

  上述报道援引将出任合并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的Brett White表示:“完成收购后,将使戴德梁行与高纬环球在专业上以及地域上进行互补,不管是在纽约、伦敦还是上海,这是一个强势的合并。”

  Brett White认为,“当服务的宽广度和深度是服务客户的重点时,那就不只取决于公司的规模,我们更需要本地的专才及深入的客户服务作为后盾,而高纬环球及DTZ戴德梁行均拥有这些特点,这最终会让我们在同业中脱颖而出。”

  然而,此前在3月17日,市场盛传收购高纬环球的公司为复星国际。彼时,对于高纬环球为何要出售的原因,负责中国投资及顾问服务的戴德梁行董事邱会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可能的原因不排除来自意大利经济压力的影响。

  他指出,高纬环球最大股东Exor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是意大利阿涅利家族,其控制的公司集团并不仅是高纬环球,在经济环境低迷冲击到家族业务时,考虑出售资产套现来应对。

  公开资料指出,阿涅利家族控制着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高纬环球、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工业。其中菲亚特集团旗下拥有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