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文创产业改造项目设计细则出台老厂房可增电梯

2015年05月14日09:14  来源:搜狐焦点产业新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创产业改造项目设计细则出台老厂房可增电梯

  今后,老工业厂房改造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可根据需求设置电梯和通道连廊。导报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委获悉,文化创意产业改造项目设计细则日前出台。

  根据目前厦门多个老工业旧厂房改造为文创园经验。新的改造细则规定,今后的改造项目,不得新增其他商业项目,不得进行新建、扩建及拆除重建。

  作为市政府确定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湖里老工业区已启动相关的改造和建设。导报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目前,包括华美卷烟厂、海峡建筑设计文创园、嘉禾良库等项目,已陆续进行改造。

  据悉,此前,几个旧厂房项目在改造时,都不同程度对厂房建筑拆除重建、改变原建筑面积、建筑高度,使用功能与文创项目不符。为此,新的改造细则要求,今后新改造的旧厂房,使用功能需以文创为主,不得设置与文创无关的商业项目。

  同时,在不改变相关指标和土地年限前提下,利用现有建筑进行空间和外观改造的,不得进行新建、扩建及拆除重建,不得增加建筑占地面积,改变建筑高度。此外,改造方案若出现原建筑面积改变的情况,需经市规划部门审议通过。

  新的细则还规定,老厂房改造项目可以根据实际功能进行内部空间分隔,适当增设电梯、楼梯、通道性连廊等交通设施,以及装饰性构造物等相关配套。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