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产被查 零七股份恐遇借款难

刘泽先 彭梦飞

2015年05月15日08: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产被查 零七股份恐遇借款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彭梦飞)继公司3个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后,昨日零七股份(000007)再次发公告称,公司有多处房产也被法院查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查封的房产主要是零七股份向银行进行抵押用于借款的抵押资产,此次突然被查封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目前的借款协议以及未来继续借款的信用。

  因为公告是午间休市时发布的,受到此公告利空影响,休市前还上涨3.57%的零七股份午间开盘股价就出现跳水,十几分钟后就翻绿跌0.04%。据零七股份公告,公司财务人员在5月7日就发现公司有3个银行账户因为纠纷遭到罗湖区人民法院冻结;5月12日工作人员又发现公司多处房产被查封,查封期限为2015年4月30日-2018年4月29日。被查封的房产主要是作为公司1.5亿元光大银行综合授信贷款的抵押物,其已经在2014年4月和2015年1月分别抵押给光大银行富强支行和光大银行海滨支行,目前公司还有55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而此次固定资产遭查封冻结,将使公司无法进行下一步的贷款融资。

  公司表示,关于固定资产被查封和公司3个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正在了解之中,但是此次被查封和公司此前大股东股权被冻结是因为同一个纠纷。而长期关注零七股份的投资者都知道,公司所说的是发生在2014年2月的股权转让纠纷,汕头汇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晟投资”)与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公司二股东练春华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约定相关股权转让事宜,由练卫飞和公司大股东广州博融承担相关连带担保责任,但是最后各方产生了债务纠纷,汇晟投资在2014年2月12日将公司两大股东都起诉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两股东共6520.62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同时,公司经营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净利润三年来出现首亏,亏损3019万元,同比下滑了229.77%。零七股份目前拥有多个主营业务,其中以销售钛矿产品的商品贸易和酒店经营为主的旅游饮食业为两大主力,但是前者因为行业毛利率低出现亏损,后者则因为经济政策调整,上行乏力,也难以盈利。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