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达万科建立合作 网友称“又相信爱情了”

2015年05月18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万科建立合作 网友称“又相信爱情了”

万达万科建立合作 网友称“又相信爱情了”

  5月14日

  5月14日,万科与万达宣布建立战略合作联盟,面对两大地产巨头的联姻,业内称“万万没想到”。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和万科总裁郁亮在签约时宣布未来将会在多个板块进行合作。包括共同拿地开发、轻资产运营与金融创新、社区消费O2O等。

  据媒体报道,两家公司都姓“万”,皆为1988年起家做房产,创始人都姓王,都是军人出身。

  据了解,王健林是发起此次合作的首倡者。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并非是“抱团取暖”,而是双方在转型上的不谋而合。万达要向轻资产化及文化旅游等方面转型。万科则提出要做住宅地产、消费体验地产及产业地产,转型做城市配套服务商。

  为此有业内分析称,“万万”合作后,对政府的土地议价能力会增强,同时,对金融机构的吸引力和安全感也会增加,融资成本也会降低。

  【分析】谈到万科万达结盟对市场的影响,有分析师称,房地产领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将越来越艰难,房企利润率不断下降,单纯卖房已经不赚钱,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出现新的竞争形式。市场竞争加剧促使开发商必须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房企除了纷纷转型外,不排除像万科与万达这样,出现更多联盟与联合的情况。

  【声音】对“万万结合”,有网友戏称,滴滴和快的结婚了,万达和万科恋爱了,我又相信爱情了。还有网友称,绿城和融创分手,可以找绿地组成“绿绿”组合进行抗争,在回迁房和高端住宅市场闯出一片天。还有网友戏称,“二万”一个V打头(Vanke),一个W打头(Wanda),V+W这一合作,LOGO都想好了……(大众车标)。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