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海338亿收购中建股份地产业务事项完成

2015年05月19日08:2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338亿收购中建股份地产业务事项完成

  5月18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其母公司中建股份拟将中建股份及其关联公司运营的房地产业务全部注入中海的买卖协议所载全部先决条件均已获达成,而收购事项已于2015年5月7日完成。

  公告指出,于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不再为卖方的直接附属公司,而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月24日中午,中海地产发布公告,宣布其母公司中建股份拟将中建股份及其关联公司运营的房地产业务全部注入中海。

  公告显示,中海以收购中建股份旗下的天宇投资,后者于中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苏州、成都、西安、乌鲁木齐、长沙、潍坊、淄博等27个物业,以及英国伦敦3个物业,代价为18.24亿元,以内部资源拨付。交易完成后,中海外承担天宇投资欠付中建股份集团的股东贷款,于今年1月底时贷款金额约319.92亿元。

  因此,中海为此次收购总支出为338.16亿元。彼时,已有分析认为,更重要的是,随着本次公告的发布,也宣告了中建系地产业务历时一年半的整合终于落幕。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