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市高端住宅交易升温

潘福达

2015年05月20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市高端住宅交易升温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亚豪机构数据显示,央行最近一次宣布降息后的一周(5月11日至5月17日),北京别墅市场共有33个别墅项目实现成交,较前一周增加9个,累计成交99套,环比上涨141.5%,成交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5.6%,成交均价为3.2万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跌2.0%。

  公寓豪宅成交同样活跃。据统计,5月4日至5月10日,北京实际成交均价6万元/平方米的公寓豪宅项目中,有14个项目出现成交,共成交30套,成交总面积为0.52万平方米,环比此前一周,分别上涨了57.9%和48.6%。这也是过去15周以来,公寓豪宅周成交量首次冲至30套。

  “一方面,楼市整体回暖使得楼市前景光明,豪宅客群对中国房地产信心增强;另一方面,豪宅的成交周期长于一般普通住宅,因为豪宅置业客群名下通常有多套房产,腾挪购房资质需要一定的时间。”亚豪机构相关负责人分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北京预计待售的顶豪住宅套数超过1000套。目前的宽松政策对高端住宅有利,未来北京限购虽然会延续,但政策利好会越来越明显。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