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古堡拍卖上淘宝:中国人尝试上网竞拍海外房产

张遥

2015年05月21日10:40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堡拍卖上淘宝:中国人尝试上网竞拍海外房产

  新华网浙江频道5月20日电(记者 张遥)有海外购房需求的中国消费者,正在通过互联网平台,将触角伸向欧洲、北美甚至是太平洋上的海岛。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拍卖平台淘宝“全球拍”19日举行“意大利米兰房产拍卖启动仪式”。按照阿里巴巴的介绍,21日上午,一套价值亿元的意大利古堡将在淘宝“拍卖会”开拍。与之同时开拍的还将有103套位于米兰的公寓。

  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说,此次拍卖的古堡名为Valpolicella,建筑面积共计2831平方米。该商品起拍价为1亿元人民币,市场价估值为1.73亿元人民币,按照当地房屋产权有关规定,此次拍卖标的产权是永久产权。

  至于即将开拍的公寓,消费者在网上可以看到公寓的房屋信息、交通配套、缴费明细等介绍,报名并锁定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之后可以参与竞拍,竞拍成功并缴付尾款之后算作交易完成。

  这次拍卖被视作是阿里巴巴与意大利合作的其中一步。2014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与意大利政府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意大利政要会面,商议如何将欧洲商品直供中国消费者,搭建一条直通中国的“欧洲供应链”。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在尝试了国内的司法拍卖上网、公车拍卖上网之后,通过互联网竞拍海外房产,引来部分消费者“尝鲜”。

  以淘宝“拍卖会”为例,此次是这个平台首次试水古堡类房产竞拍,但在最近半年,这个平台已经发起了三次海外房产拍卖,包括2014年底10余个国家、60余套房产拍卖,以及今年的斐济等地4座海岛拍卖,美国百余套房产拍卖。

  淘宝披露的数据称,去年年底首次在线拍卖海外房产,最终成交率超过80%。接下来,法国的酒庄、澳洲的牧场也将通过互联网平台接触中国消费者。(完)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