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旭辉首度携手香港置地 联合开发陆家嘴项目

徐倩

2015年05月21日13:0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1日电(徐倩)合作开发,风险共担,逐渐成为房企开发大型项目的共识。日前,闽企旭辉与香港置地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C000204单元1-03-05地块。

  双方表示,将就旭辉去年9月以41.75亿元竞得的上述陆家嘴地块进行股权合作,在完成合营安排后,香港置地中国及旭辉将以50%/50%的股权,透过境外合营公司共同持有该项目,并采用双方联合开发的形式。

  据记者了解, 作为怡和集团成员之一的香港置地,近年来除了不断在香港作出投资外,更积极拓展海外业务,频繁涉足亚洲市场。本次与旭辉在陆家嘴这一项目上的合作,也意味着香港置地战略进入上海市场。

  对于首次落户上海,香港置地住宅部执行董事黄永忠向记者表示:“香港置地十分重视亚太地区的扩张,未来将继续在上海寻求机会拓展市场。”

  联合开发

  据悉,上述合作地块位由旭辉牵头在去年9月以41.75亿元投得。该项目地处上海浦东内环内陆家嘴区域的张杨路、博山路口,靠近陆家嘴核心区、世纪公园。项目占地约87,180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227,000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办公及商业,预计在2017至2018年分阶段竣工。

  这次旭辉引入香港置地共同开发该项目,是看重香港置地丰富的商业综合体运营经验。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香港置地作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地产公司之一,在香港及新加坡中环核心商业区拥有及管理庞大的商用物业组合,具有丰富的商业项目开发及营运经验,能够为旭辉在综合项目打造及资产管理方面提供良好的借鉴和学习。”

  据悉,香港置地于1889年在香港成立,从90年代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以打造CBD和新城市地标性优质物业为主,目前已经在国内有5个城市开发了13个项目,总的开发规模超过90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香港置地依托于控股股东怡和集团分别与美心集团、万宁超市、仁孚汽车、文华东方酒店等国内外商业资源形成战略合作。

  黄永忠表示:“香港置地会把自身的商业模式和多年国际经验带到本项目里,打造成为结合生活、办公、购物、餐饮、娱乐及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社区项目。”

  旭辉集团行政总裁林峰表示:“该项目即将打造的置地旭辉广场拥有约9万平米的购物中心,约12万多平米的甲级办公楼,还有约3万平方米的高端住宅,而且还打造了一个创意公园,最有特点的是我们未来在那边上会打造一个创意的菜市场。”

  旭辉的“合作经”

  在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开发商之间的强强联合无疑有利于降低身身资金压力,实现快速周转。

  林中表示,在房地产行业“新常态”下,开发商之间的合作也将成为一种常态。

  据记者了解,旭辉的“合作伙伴”目前包括香港置地、恒基中国、绿地等房企。例如,旭辉在上海的首个纯商业项目便是和绿地一起合作打造的绿地?旭辉E天地;另外,其在上海大虹桥的商办项目恒基?旭辉中心也选择了牵手恒基中国。

  据2014年报数据显示,旭辉年内新增的十幅地块其中约50%的地块是采用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形式,目前合作开发项目占旭辉所有项目的50%以上。

  在选择合作开发伙伴时,林中透露:“为了保证合作的顺利进行,旭辉非常注重与合作伙伴在三个方面达成一致:一是彼此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二是彼此的战略不存在分歧,三是合作方彼此要追求互惠共赢。”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