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天津出台公积金松绑新政 一线城市现政策托市预期

钱瑜 彭耀广

2015年05月25日14:0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出台公积金松绑新政 一线城市现政策托市预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彭耀广)随着“3·30”新政出台、央行半年内三次降息和两次降准,各地方政府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格局,纷纷出台托市政策。天津市日前出台公积金新政,降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贷款最高限额。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作为准一线城市的天津再度放宽政策,未来更多的一线城市或将出台宽松政策。

  据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消息,贷款政策将降低首付比例和提高贷款最高限额。

  今年以来,多地政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纷纷放宽公积金等政策,如海南、福建等地。作为准一线城市的天津出台宽松政策,那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接下来是否会出台相关政策呢?业内人士认为,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不理想,一线城市将出台新的托市政策。

  以北京为例,尽管“3·30”新政后4月新房以及存量房成交火热,但整体来看,2015年市场成交并没有预期中理想。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前4月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及销售面积显示,北京市合计销售面积29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7%;待售面积20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

  张宏伟预测,北京或将在7、8月出台新的托市政策。最有可能的是对限购采取定向宽松政策,其中包括放宽限购执行条件,缩短社保纳税缴纳的时间限定,由五年变成三年或两年。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