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全国楼市5月新推盘量环比降一成 前20天一线城市去化率达70%

唐沰

2015年05月25日16:0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5日电(唐沰)据机构数据统计,5月前20天30大城市日均备案成交数据达62万平方米/日,环比4月同期上涨了17.1%。经历4月份的密集推盘,5月份新推盘量出现10-15%的收缩。

  从去化上看,5月以来,一线城市去化率近70%,二线城市也达到了60%的高位。在新推盘减少,去化率增长的影响下,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由于实际销售签约到城市数据的备案成交一般有2-3周的时滞,6月30大城市的备案数据环比涨幅将收窄至0-5%的区间。

  同时,上述分析师指出,由于上市公司报出的销售签约数据是认购去化数据,公司为完成半年销售目标也将在6月加大推盘及促销力度,所以预计公司公告的签约销售数据将依然有超过10%的环比增长。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表示,整体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依旧看好地产股在宽货币预期下的表现。

  从库存去化周期数据来看,金中公司汇总统计的14个城市库存去化周期目前为22.6个月,而重点9个城市库存去化周期为17.5个月,明显高于正常市场情况下10-15个月的区间。

  因此该机构分析师预计,土地市场恢复要等到四季度。“只有在库存去化周期降低到12个月及以下时,开发商拿地才会明显提速,因此,预计土地市场的恢复需要等到今年的四季度。”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