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专车免费运建筑垃圾

钟勇辉 孙海青

2015年05月26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车免费运建筑垃圾

  本报讯(通讯员 钟勇辉 孙海青)农村盖房,建筑垃圾处理是个费时、费力、费钱的活儿,可对于怀柔区杨宋镇耿辛庄的村民来说,这活儿完全不用自个儿操心。去年11月,村委会置办了一辆农用车,专门免费为村里人清运建筑垃圾。

  近些年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翻建房屋的逐渐增多,由此产生了大量砖头、瓦片、钢筋等建筑垃圾。村民自己从外边找车运垃圾,一车一趟100元钱,平均下来一户要清15趟上下。有人发现了清运垃圾的商机,买来农用车搞起了建筑垃圾清运。干这活的人多了,就难免出现不良竞争。

  为解决这些矛盾,去年11月,村干部通过商议,又经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决定村里自己买辆农用车,由两名村干部负责开车,免费帮村里人清运建筑垃圾。每天,村干部都要转村,遇到谁家盖房,都主动上前聊聊,最主要的就是询问施工进度,和村民定好清运建筑垃圾的时间。

  “专车”运行半年多,累计帮村民清运垃圾100多趟,村干部算了算账,柴油、保养等所有成本加起来,这辆车的开销才2000多元钱,要搁以前村民自己雇车,一趟100元钱,最少得1万元。不仅开支节省了,更重要的是,自打有了这辆“专车”,村里包括村周边的环境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