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未来三年10家高端酒店扎堆武汉开业

2015年05月27日09:36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三年10家高端酒店扎堆武汉开业

  仲量联行近日对武汉酒店业一项统计显示,未来三年内,武汉将有近10家左右高端酒店扎堆开业,新增客房数量将增长近一倍,武汉成为继成都之后,高端酒店争相布局的另一个二线城市。

  2014年,包括万豪、四季、洲际、君悦等9家全球高端酒店再度宣布在汉布局,未来4年内,将陆续开业。待其正式投放市场后,武汉高端酒店客房供应量将达到1.26万间。到目前为止,武汉市已挂牌的五星级酒店已有14家。

  江城酒店业的复苏也带火相关产业,记者昨悉,由湖北酒店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武汉酒店设备及用品展,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承办该展会的武汉仁创会展服务公司负责人说,以前因为酒店业不活跃,酒店用品展在武汉一直很难招商,但近两年来复苏迹象明显。来自山东,广东,浙江等地的博兴全胜厨具,深圳金田宝,上海创历电子,北京北创恒基电梯,武汉大地神厨等400家企业参展,设置展位500个,展出面积达2万平米。展会现场共设置酒店厨房设备展区、酒店休闲设备展区、酒店清洁设备展区、酒店大堂装饰展区、酒店客房用品展区等共计六大专业展区。是酒店行业采购的一站式平台。

  记者了解到,新增高端酒店基本集中在汉口王家墩CBD、武汉市解放大道、汉阳区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周边等区域,各酒店的计划入市时间,则将从2015年持续到2018年,武汉是否具有足够的消纳能力?仲量联行相关人士分析,武汉GDP的增速几年来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其国际化元素也在增加,对高端服务业的需求越来越高。武汉酒店需求目前仍以商务为主,主要涉及钢材、制造业、高新科技产业和金融业,其中,金融业和信息产业需求增长较快。而在旅游市场,武汉的国内旅游人次数持续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率,这些都将给武汉消纳高端酒店能力带来想象空间。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