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6月20新盘酝酿上市

武新

2015年05月28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20新盘酝酿上市

  北京晨报讯(记者 武新)今年6月,北京楼市有20盘预计入市。这将是2015年连续第6个月开盘量未能超过20个盘,而这一开盘量也将创造6月历史开盘量的新低。据亚豪机构统计,在20盘中,有10个纯新盘,10个老项目后期。其中胜古誉园、玺萌公馆等老项目是隔了二三年再推新的。

  虽然从季节性来看,6月份已经进入楼市销售的旺季,但是作为供应方的开发商对于推新这件事情,显得有些“意兴阑珊”。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6月,北京楼市预计将有2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首开保利·熙悦诚郡、顺鑫·澜山印象、中海金玺公馆等在内的10个纯新盘,以及包括福海棠华苑、玺萌公馆、密云华润橡树湾等在内的10个老项目后期。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说,北京新房供应的低迷主要源自于开发商“不想推”和“不敢推”。一方面,尽管在政策暖风的推动下,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已经出现显著回升,但是价格却依然处于持续低迷的状态。这是部分追求更高利润的开发商“不想推货”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北京住宅市场库存量重新回到8万套以上,按照4月的成交量来计算,去化周期大约需要一年。受到如此冗重库存的掣肘,没有万全准备的开发商不敢轻易推新入市。

  从亚豪机构提供数据来看,在20个项目中,“生面孔”明显增多,除了10个纯新盘项目之外,在老项目后期当中也有多个久未入市的项目,比如胜古誉园上期入市为2012年底,玺萌公馆上期入市也是在2012年,溪水雅地·尚著上期入市为2011年。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无论是纯新盘还是久未入市的老项目后期,在目前的市场现状下相对拥有更大的优势,一方面不受现有滞销库存的制约,另一方面定价相对灵活,因此在政策暖市拉动需求觉醒之际,这类项目开始抓紧入市抢占市场。而从市场接受度来看,久未入市老项目后期多位于成熟片区,地理位置较好,各种配套也较为完善,并且所在区域多已不是住宅的主力供应区,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因此市场接受度较高,去化相对更为容易。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