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产证没拿到 车位还被查封

李丹

2015年05月28日08: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产证没拿到 车位还被查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虽然居住在“意大利风情”的托斯卡纳小区,但这里的300多位业主却颇为烦心。斥资百万买了多年的房子,不但至今都没有房产证,最近车位居然还被无端查封。

  买房多年无产权

  “2007年就买了这里的房,现在都没有拿到房产证。车库是2011年买的,也没有产权证。”家住白云大道北利海托斯卡纳的业主黄姨非常气愤。另一位业主任先生也称,自己在2012年花了11万买了小区车位,期间多次催促相关人员办理车位产权转移登记,却一直遭到推脱。

  记者在任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上看到,有条款规定“发展商应该在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将以乙方为产权人的房产证交付给对方,若延迟办理,每日按照商品房总价的0.05%支付违约金。”不过,发展商非但没有履行合同义务,而且还把业主的车位给抵押了。

  大量车位还被查封

  近日,该小区业主们去房管局查册时才发现,自己名下的车位处于被法院查封的状态,涉及业主300多户。根据查册资料显示,这些车位被查封的期限为2015年4月13日至2018年4月12日。

  “因为没有办证过户,产权一直不属于我们,他们资金出了问题就拿车位去抵押,太不合理了!”业主对此很不满。据了解,早在4月份就有利海托斯卡纳三期的200多名业主因未能如期入住新房,并被告知“公司没钱,房子交不了,违约金也没有”而引发交房风波。

  对此,利海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托斯卡纳业主车位被查封的情况确实存在,这与广西南宁相关公司的经济纠纷有关。目前,利海集团正积极跟进中。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