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瑞房拟出售上海企业天地一期及三期 可套现逾百亿

2015年05月28日08:2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房拟出售上海企业天地一期及三期 可套现逾百亿

  5月27日,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在股东会后表示,筹划多年的分拆中国新天地上市的计划,直至现时仍未有具体时间表,因为不希望其成为收租股,令资产价值存折让而不能完全反映,有损股东利益。

  罗康瑞透露,他计划未来出售资产的套现资金,注入中国新天地,用于在未来向瑞房购入资产或进行其他合作。

  对于集团计划出售上海企业天地,罗康瑞指,正计划出售第一期及第三期,市场对项目有浓厚兴趣,已有数名买家表达意向,相信在6月底前有出售定案,估计可套现逾100亿元人民币。

  他还指出,由于集团资产周转率较低,冀可通过出售资产减债代替融资,因为集团未有大型融资需求。

  罗康瑞称,近期内地放宽政策利好楼市,相信下半年可反映出来,特别一线城市料可健康发展。

  历史资料显示,3月18日有消息指,瑞安房地产正以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7亿元)的价格,沽售上海新天地的超甲级办公楼企业天地一期。

  彼时罗康瑞回应称,并不是因为业绩不好考虑出售上述项目,瑞安上海天地项目的业绩非常好,接近100%的出租率。

  他称,之所以考虑出售,只是想把成熟的商业地产出售之后,资金可以拿去投的别项目。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