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香港写字楼空置率普遍下跌 中环跌至六年新低

2015年05月28日08:28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写字楼空置率普遍下跌 中环跌至六年新低

  5月27日消息,仲量联行最新发布“香港楼市监察”研究报告指,香港中环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由三月底的3.2%,跌至逾六年新低,仅约2.5%。

  分析认为,该项空置率数字收窄,或受香港经济持续蓬勃加上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经早两三年的调整后,与其他地区差幅收窄,令部分银行及金融机构回流中环,加上内地企业租赁等原因影响。

  另外,上月中环及尖沙咀甲级写字楼市场分别录得净吸纳量16.77万及3.03万方呎,带动整体甲级写字楼吸纳量录得合共22.46万方呎。

  湾仔及铜锣湾和香港东区甲级写字楼的净吸纳量,因部分写字楼楼面租约届满而略为减少,但两区的写字楼空置率仍然低企,各为2.6%及1.1%。

  至于尖沙咀也受惠于区域性银行对写字楼租务需求增加,空置率由三月底录得的0.9%,进一步跌至四月底的0.6%,为逾十年新低。

  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庞定勤表示,中环甲厦空置率创下逾六年新低,主要是受到银行及金融机构对搬迁及扩充的需求持续增加所带动。内地企业租用中环甲厦又持续活跃,据该行统计,上月新租出写字楼楼面中,逾20%楼面是由内地企业租用。

  他又预期,随着中环写字楼供应短缺及租金上升,将有更多企业开始考虑迁往其他商业区。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