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东莞70栋商场酒店将实施能耗监测

郝金朋

2015年05月28日09:3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商场酒店 实施能耗监测

  南方日报讯(记者/郝金朋)5月27日上午,东莞市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应用与管理现场会在凤岗镇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16年底,东莞市要建成全市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并对全市高能耗的70栋大型商场、酒店类建筑实施能耗监测。

  会上,来自市住建局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的高级工程师,向来自全市各镇街住建部门、商场、酒店及企业的代表,介绍了我市开展能耗监测的背景和各项工作目标,随后,深圳市紫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博士就该公司承建的东莞市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的基本架构及作用等作了解释说明。

  东莞市计划,到2016年底要建成全市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并将全市高能耗的70栋大型商场、酒店类建筑能耗监测子系统接入该中心。其中,长安国际酒店、汇华国际酒店、东莞市帝豪酒店有限公司、嘉华酒店行政楼、太子酒店主楼、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塘厦三正半山酒店7栋重点用能建筑,其能耗监测子系统要同时接入市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及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中心信息系统。

  据了解,东莞市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始建于2011年,目前已经对全市46栋公共建筑实施了在线监控,通过该平台,可实现重点建筑能耗的在线监测和动态分析,并据此采用有效的优化措施对建筑实施节能整改和改造。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