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浦东四季酒店被以低于市场价5亿元出售

2015年05月28日10:30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浦东四季酒店被以低于市场价5亿元出售

  5月25日,瑞安集团名下上市公司瑞安建业连发了两个公告,一个是浦东四季酒店和旁边的四季汇成交了,另一个是把拉法基水泥公司也给卖了。

\

上海浦东四季酒店

  4月24日,瑞安建业在2014年年报里写道,市场不明朗导致该集团名下房地产和水泥业务业绩受到大幅度影响。

  于是,他们决定对这两项业务进行出售。

  瑞安的出售交易被他们概括为公司的资产变现计划。

  这当然不是罗康瑞这个香港商人第一次抛售。

  在浦东四季酒店之前,他们已经卖了位于沈阳以及天津的项目,套现17亿元人民币。

  记者获悉,这回接盘侠是宝矿集团,这家公司也是位于上海火车站附近的浦西洲际酒店的业主,这两年在市场上很活跃。

  宝矿买下的是四季酒店+四季汇项目公司100%股权。瑞安建业昨日公告说,13.23亿元(包括债务部分)对价对应的为70%股权。

  瑞安建业想卖四季酒店很久了,但开始还想保留卖到每平方米15万元人民币的天价豪宅四季汇。四季汇自从2012年浦东四季酒店开业那会儿卖出去几套以后,2013年、2014年完全卖不动,今年就卖掉了1套。于是,干脆直接打包出售。

  浦东四季酒店物业是2010年12月瑞安建业花了9个多亿买下来的,以前叫21世纪中心大厦。

  那个时候国内四季酒店开业的只有上海浦西、香港、澳门以及杭州。招商四季是很难很难,四季一来,21世纪中心大厦马上高大上起来了。

  买下来以后,瑞安建业总裁黄勤道觉得全部造酒店压力甚大,于是一半儿面积做浦东四季酒店,另一半以15万-20万元人民币的单价卖四季酒店冠名的豪宅。

  瑞安公告里写道,这幢楼卖得超便宜,比市场价格少了大概5.8亿元人民币。这单买卖后,瑞安建业可以获得6.3亿元。

  其实另一宗水泥业务交易套现更多。瑞安宣布抛售所持有的拉法基水泥全部45%股权,获得了25.53亿港元。不过,从收益来讲,瑞安这笔买卖也就1.03亿港元的利润。

  实际上,瑞安系还要继续他们的出售计划,比如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企业天地,报价高达75亿元人民币。

  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此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抛售不代表看淡中国楼市,只是企业资金周转的需要,未来还会择机投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