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夏季鲜花扮靓家

孙少君

2015年05月29日09: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鲜花扮靓家

  无论是鲜切花,还是盆栽花卉绿植,甚至是一些仿真花,都是营造清新浪漫的家居环境必不可少的元素。夏季天气炎热,选一些适合的花卉,或清新淡雅,或馥郁清香,都能为炎炎夏日添一份清凉。

  ◎永生花价高不凋谢

  除了鲜切花,叶红艳还介绍了当下比较受个性人群追捧的一类——永生花。据销售人员介绍,永生花又被称为永不凋谢的鲜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工序加工而成的,其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都鲜花的特质相同。永生花多以花盒或者玻璃器皿来呈现,无需浇水,永不凋谢。但永生花不能放于室外,也不能放在潮湿、阳光直射、或空调风扇直吹的地方,如果保存得当至少可摆放3年。虽然单朵的价格在百元以上,但永不凋谢,综合算来也能够接受。

  ◎鲜切花色彩搭配宜清雅

  据莱太花卉市场部经理叶红艳介绍,夏季是鲜切花销售的淡季,因此这个季节几乎所有鲜切花价格都会较冬季大幅下降,对于爱花、喜欢追求浪漫的人来说,随手买上几只鲜花回家插在花瓶里,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夏季购买鲜切花不要过多堆砌色彩,在颜色上应选择清淡素雅,如白色、绿色、淡粉色、淡紫色。在品类上,完全依靠个人的喜好选择就可以,而眼下也要正是芍药、绣球、月季等花卉在自然花期大量上市的时间,其中绣球花随着进口量不断增加,以及国产,现在价格都比较低,是比较适合购买的好时机。叶红艳特别提醒,由于现在气温偏高,购买鲜切花要注意控制温度湿度,才能延长花期。记者在莱太花卉市场的一处商家看到,白色重瓣的芍药,搭配白玫瑰、淡绿色的洋桔梗和栀子叶,给人感受自然而清凉。

  除了普通的鲜切花,叶红艳还介绍了一种特别的类别。这类花卉,搭配好后适宜自然风干成为干花,再搭配自然系风格的包装,非常美观。虽然这类鲜切花价格较高,但是考虑后期可以作为干花长期保存,性价比还是较高的。

  ◎小盆栽品类丰富选择多

  相对于鲜切花只有短暂的花期,一些盆栽植物则能带来更长久的乐趣。据介绍,小盆花养护较为简单,而且花期较长,同一品类花色品种特别丰富,如海棠、四季凤仙、风铃、小菊花类、美女樱等。这些小型盆栽花卉价格不贵,可以多选几盆颜色、品类不同的花卉搭配摆放,也能打造出一片色彩斑斓与勃勃生机。

  此外还可以购买一些芳香类的植物,如马鞭草、薰衣草、薄荷、茉莉、驱蚊草等香草类植物,这类小盆栽不仅能够美化空间,还能提神醒脑、驱除蚊蝇。

  >>相关链接

  仿真花无需过度打理

  新鲜的植物需要有人照顾才能更好地装扮空间,如果不善于照顾花草,或没时间打理,甚至对花粉过敏的消费者还可选择仿真花装扮居室。叶红艳介绍,仿真花外观惟妙惟肖,造型千姿百态,永远不会凋零,与鲜花相比装饰性、性价比也都不错。此外还有一些仿真的甜品,可以代替花卉摆放于厨房和餐厅,逼真的外观和触感,能令人食欲大开,足可以假乱真。

  京华时报记者 孙少君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