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投资马来房产五年利润30%

2015年05月29日10:29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投资马来房产五年利润30%

  “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很稳定,上涨趋势很好,五年就能涨30%。”马来西亚驻昆总领馆总领事纳斯里·若曼说这句话时显得很自信。

  昨天,在第3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开幕之前,纳斯里·若曼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除了介绍此次马来西亚参展团的详细情况和滇马合作交流进展之外,还为中国投资者的境外投资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今年将有40家公司参展

  云南信息报(以下称云信):能介绍一下今年南博会马来西亚参展团的情况吗?

  纳斯里·若曼:马来西亚的政府高层和民间企业都非常关注此次南博会,今年会有40家公司前来南博会参展,与去年相比有着比较明显的增长。马来西亚政府部门也派出了包括部长和相关官员在内的一个高级代表团来到昆明参加南博会。本届南博会马来西亚参展团涉及的领域有保健品、汽车、食品和饮料等等商品。

  云信:南博会内容十分丰富,但毕竟会期有限,很多项目需要会后继续洽谈合作。能介绍一下云南与马来西亚会上签约项目的一些进展情况吗?

  纳斯里·若曼:去年南博会之后,前来参展的马来西亚企业和有合作意向的云南企业在会后还有进一步的交流洽谈,虽然我没有完全跟进,但我知道两方企业都通过开会或者实地考察的方式有了进一步的沟通。

  云信:除了传统商品市场领域方面的合作,近年来国际教育领域方面的项目也逐渐走入了南博会会场,目前马来西亚与云南的教育合作是什么情况?

  纳斯里·若曼:云南的高校和马来西亚的高校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合作项目,最著名的就是云南民族大学和马来西亚大学的合作项目。云南民族大学是云南省唯一一所开办马来语专业的高校,云南民族大学的教师和学生与马来西亚大学有交换项目。

  投资马来房产有什么优势和限制?

  云信:国内房地产冷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海外投资房产,马来西亚房产市场也开始火爆起来, 那么投资马来西亚房产有什么优势,又有什么限制呢?

  纳斯里·若曼:其实不仅是中国,全球的房地产市场近期都有所回落,但我们相信这样的现状只是暂时的。马来西亚有一个稳定的市场,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国公司向马来西亚进行投资,购买房产。几乎所有到马来西亚买房的人都不后悔,因为买下来的房子都在涨价,没有跌的。很多中国人在新山购买房产进行投资,现在房产市场上涨趋势很好,五年就能涨30%,现在是去马来西亚投资最好的机会,在马来西亚买房可以在马来西亚定居十年,如果想要移民的话,还可以申请参加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