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副中心建设提速 运河CBD日渐成形

2015年05月29日14:2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电(唐沰)从1997年撤销通县设立通州区,到2005年,国务院证实将通州定位三个重点发展的新城之一,至2010年初,通州新城规划出台,再到2012年,北京首次正式提出将通州打造成为城市副中心。今年年初,通州“一核五区”详细规划的落地,让这个错失前两年发展机会的区域重回焦点。

    全力提速“一核五区”建设 推动大项目聚集

    按照通州“一核五区”规划布局,以“新城核心区”为龙头,其余五区多点求进,在加快建设中搭建城市副中心的全新发展框架。随着大项目的成批次落地,地标建筑及配套设施取得实质成效,城市建设跨入新阶段。

    作为发展龙头的新城核心区,创造性地实施了“先地下后地上”的建设模式。在地铁六号线二期、北环环隧、东关大道等地下交通动脉在核心区交汇,构建了工程最复杂、也是建成后使用最便捷的地下交通枢纽。去年年底,地铁六号线二期顺利开通,不仅使通州多了一条连接中心区城际轨道,也普遍增强了其他项目建设的信心。北环环隧、东关大道具备了通车条件,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体完工,能源中心项目进展顺利,“新北京中心”、“运河一号”等核心区地标建筑跃出地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富华水乡区主体竣工,年内可投入使用……

    截止到目前,核心区已经累计开工44项。伴随着上述重要项目取得阶段性实质成果,未来几年,通州将着力推进大项目不断落成,功能载体将成批次投入使用。

    运河CBD日渐成形

    当国贸CBD已经成了拥挤、压抑的高负荷商业区,那么在运河之上,拥有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公交、地铁、地下隧道立体交通网以及复合型资源的运河CBD,将获得人们的青睐。

    5月28日,由世茂房地产与富华置地联合打造的世界侨商中心全球首发。世贸房地产环渤海区域副总裁孙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世界侨商中心占据运河CBD之心,将搭建一个侨商资源体桥梁,也是北京CBD向北京新CBD的桥梁。

    世界侨商中心依托古老的运河、丰富的水系、深厚的文化和优越的区位,在功能上承接中心城的行政、商务、商贸、文化创意等功能,整合国际顶端资源,引进一流合作伙伴,形成以高端商务为主体,以创意发展为动力,以总部形态为特征的运河北京新商务中心区。

    富华置地总经理杨涛表示,运河核心区与CBD东扩相互呼应,将打造成更高端的商务环境,形成面向环渤海、面向东北亚的首都门户。

    汇聚侨商资源 跻身CBD优客+

    此次联手打造世界侨商中心的富华置地和世贸房地产都有很深厚的侨商资源背景,无论是富华创始人,还是世茂创始人,都是知名侨商领袖。两家企业文脉有共通之处,基因相似,而又都聚焦于高端资源搭建,两者自然情投意合。富华在北京,有如长安俱乐部,金宝街,紫檀博物馆等京城最高端资源平台。而世茂作为中国全业态生活方式服务商,具有全国40多城市的开发运营能力,制造了多个城市地标,构建了以生态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产业集群为核心的国际化企业集群

    两家房企共同资源的打通,将在运河核心区的中心,成就60万平方米的世界侨商资源体。

    在发布会上,世界侨商中心营销负责人阐述了该项目将打造的7大优客+生活,“智慧家”把家装进口袋,远程监测家中情况;“社交家”迎合广泛社交需求;“时尚家”铺就购物、休闲时尚之路;“投资家”让你无论自住或是出租都游刃有余;“旅行家”安排好外出专车、酒店;“运动家”满足室内室外各种锻炼需求;“创业家”吸引志同道合的邻里生意伙伴。

    同时,针对传统购房的模式的不足,富华与世茂集团创造性地革新传统购房地理念:一看、二思、三付、四住、五租、六乐、七品的7-WALK全程购房无忧之旅,从看房,到入住、出租,每一个节点,都能从客群的实际出发,提供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既有亿万级奢享独栋,也有千万级水乡办公,还有百万级商业综合体,最小的销售单元仅为40平方米,门槛较低,满足各类业主的购房需求。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