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济南西城安置可选附近商品房 今明两天开始选房(图)

2015年05月30日16:22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西城安置可选附近商品房 今明两天开始选房(图)

济南西城安置可选附近商品房 今明两天开始选房(图)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是我市重点公益项目,征收地块房屋拆迁安置关系到整个项目的建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征收地块将进行定向商品房安置选房,其中5月30日进行面积对档选房、5月31日进行跨档选房。

  今明选房济水上苑、龙腾国际140套房源可选

  “此前已经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两个商品房小区的房源可以自愿选择。”济南市槐荫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两个商品房小区分别为济水上苑和龙腾国际花园。

  根据济南建设部门确定的征收范围,西部会展中心明确建设用地四至为:东至二环西路,西至滨州路,南至日照路,北至威海路,其中包括张庄路391-2号及征收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的所有房屋。据调查,上述规划范围内需要征收的房屋涉及城市居民房屋121户,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在征收补偿方式上市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房屋安置)。被征收房屋补偿价格和安置房屋价格以评估机构评估的价格为准,被征收的住宅房屋补偿价格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综合评估确定。

  记者在被征收片区小区门口看到,被征收房屋每一层的评估价格及济水上苑和龙腾国际花园安置房每套房的评估价格都已经公示出来。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对档选房共有3档,为被征收房屋套内建筑面积小于64平方米(含)、64平方米-85平方米(含)以及85平方米以上。上述面积分别对应济水上苑和龙腾国际花园两个商品房小区,不同档次分别有48套、64套和28套房源。

  居民心声比新建安置房要快,但也要考虑换房后生活成本

  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和不断深入,征收安置房源将不再局限于政府主导建设,国家层面更多鼓励地方政府集中采购区位优越、价格适宜、配套完善的存量房源,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的通道,消化市场存量房源,缩短安置周期。西部会展中心地块采取商品房小区定向安置的方式,被征收居民怎么看?

  上述项目被征收地块涉及三栋5层住宅楼,其中包括民航宿舍和油料宿舍。26日,记者在被征收地块采访了多户居民。“备选的两个商品房小区虽然现在还没完工,但是相较于重新建设新的安置房,肯定要快。”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对于商品房安置这种方式她还是认可的,但是要考虑到搬家成本、装修成本以及调换到新小区的生活成本。

  被征收市民宋先生详细地给记者算了一笔搬迁账:他要搬两次家,搬家之后还需要购买一个十余万元的车位,每个月的物业费也由之前的几毛钱涨到一元多,目前市场价的装修与十几年前也不同,搞不好也要近十万元,生活成本较高。

  项目计划设计10个不同等次展厅 西部会展将挑大梁

  济南目前的会展场馆中,能常年举办展会的专业性展览场馆有两个:2万平方米的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5万平方米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其他则是一些非专业性的场馆,展览面积都在2000平方米以下。展馆不足且无力承接5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已经成为制约济南会展业的一大瓶颈。

  根据规划,西部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325亩,项目分为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及高层塔楼配套三大功能区。展览中心地上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16.4万平方米,其中2个单层无柱展厅、7个多层展厅、1个弹性展厅构成了共14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区,另外还有2.4万平方米的室外展览面积。建成后,将成济南最大的展馆。

  会议中心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布置大中小型会议室、多功能厅、宴会厅及相关配套功能。高层塔楼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230米。综合展馆集会展、会议、商务于一体。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