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1600套房源4小时售罄 市规土委:限购政策不变

陈翔

2015年05月31日09:3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1600套房源4小时售罄市规土委:限购政策不变

  [摘要]截至4月,深圳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09%,二手房价价格则同比上涨6.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自去年9·30新政以来,深圳房价已经连涨8个月。今年3·30新政后,一线城市房价回暖集体上涨,深圳成为了领头羊。数据显示,截至4月,深圳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09%,是十大城市中唯一新房价格高于去年同期的城市;二手房价价格则同比上涨6.0%,是十大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城市。

  针对深圳即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的传闻,深圳市规土委昨天辟谣,重申深圳将继续执行现有的限购政策。而针对近日来关于深圳楼市“失控”说法,深圳官方表示并不客观,官方呼吁不宜过分渲染房价过快增长,应该正确引导购房者理性而为。

  昨天恰逢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的一处楼盘开盘首日,记者来到售楼处探访。售楼人员吴女士告诉记者,想买房,必须今天定,没有犹豫期。

  记者:这楼现在要多少钱?

  售楼人员:总价的话,两房在700万左右。

  记者:那就是单价七万多了。

  售楼人员:定金50万,你今天买不到的话,基本上就买不到了。

  记者:这么火?

  售楼人员:我们总共就一百多套房子,在我们这办VIP的客人已经有300多了。

  与售楼人员的强势相对应的是,购房者的坚决。

  购房者陆女士:这个楼我已经看了一短时间了,最近股市不是好嘛,所以先付个首付,落贷为安吧。

  购房者李先生:变化特别大,现在的价格要比我之前买的价格至少贵了100万,现在不买的话,未来可能还要涨更多。

  上周末,暴雨袭击深圳,却无法浇灭人们对楼市的热情。深圳的三个楼盘同时开盘,1600余套房源推出,7000多人到场选房,4小时内销售一空,总成交额超过80亿。几千人抢几百套房,类似的抢房大战近一个月以来在深圳连连上演。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时间,深圳部分热点区域,比如前海、龙华、宝中的房价飙升近40%。上周,深圳共有9个项目入市,推售套数为2475套,所有的项目均销售过80%,其中销售过九成的项目有5个,全部售罄的项目有2个。深圳楼市为何如此火爆?深圳市住建局住房政策研究会秘书长陈霭贫此前曾指出,深圳到2020年的可用土地不足50平方公里,土地供应偏紧,旧改周期长,难度大是首要原因。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深圳楼市火爆还存在一个因素,那就是市场资金更活跃。

  张大伟:一方面是深圳的市场资金相对而言更活跃一些,特别是最近,深港通等利好政策,深圳地位的预期提高,都影响了投资资金的进入;另一个原因是真正的供给量非常少。

  6月,深圳预计还有3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

  与火爆的深圳楼市相比,北京的楼市热度也有所抬头,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号,北京市纯商品房成交套数为4796套,以刚需及改善型商品房领衔,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31%。3.30新政和降准、降息组合拳对房地产行业的止跌回暖效果已经显现。

  330新政在北京的落地政策也于昨天公布。从下月起,北京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全面执行“认房不认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标准最低也降至三成。这一系列利好消息的释放,让有些开发商感觉夏天来临,开始酝酿楼盘涨价。在素有北京楼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市通州区,部分新建住宅已经敲定了涨价计划。

  在华业东方玫瑰楼盘项目销售处,销售人员表示,楼盘单价在6月1日将上调至少一千元。

  销售人员:现在是两万到两万六之间,6月1日是两万到两万七,最少涨1000块钱,上面已经出价格了,明天我们就拿到价格表了。

  同样酝酿涨价的还有合生滨江帝景楼盘。

  销售人员赵先生:昨天已经封盘了,就是要涨价。具体时间和价格都没定。如果您想要的话只能先看,看完了交两万元排号,再开盘您再选房。

  市场在活跃,开发商面临着涨价的契机。不过,涨价的土壤是否在北京存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不存在开发商普遍涨价的土壤。

  张大伟:现在市场的主要特点是分化,的确有一部分项目存在涨价可能性,我们观察最近市场的签约率,5月份入市的项目,平均当天的开盘签约率能达到80%,相对比较乐观的一些项目的确是有提价预期的。但也有一些项目,目前的签约情况不是非常理想,我觉得,没有普遍性涨价的土壤。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