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秀水街撤旧建新“动真格”

袁云儿

2015年06月01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秀水街撤旧建新“动真格”

  昨天傍晚,结束一天的经营后,秀水街地下一层的商户陆续撤摊腾空,外籍顾客们采购完最后一批货后准备离去。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天下午,秀水街市场热闹依旧,负一层的许多店铺却已货架半空,打包货品的店主、拆除货柜的工人和前来淘宝的顾客穿梭往来,将通道塞得水泄不通。凌晨前后,这里迎来秀水街的又一次改造:163家店铺全部撤出,4000多平方米的负一层只剩下一个个空隔断。

  撤出完成后,新引进的箱包、皮具等业态的店铺将从本日起陆续入驻,预计于本月2日至5日重新开业。新的负一层在格局上将有重大变化,单店面积扩大一倍,平均面积为25平方米,店铺数量缩减至70多家,主打高端产品。秀水街市场将逐步告别“个体户”时代,负一层入驻店铺均为公司化运营。此外,据秀水街市场管理方透露,其线上平台将于7月上线试运行,经营要求及范围均超出现有实体市场,意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国高性价比商品联盟”。

  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鞋类品牌“维拉王”将成为秀水街市场负一层最大的店铺,这也是该品牌首次入驻秀水街。

  “新的秀水街将以高品质商家为主,质量‘高大上’了,但是价格还是会‘接地气’。”秀水街集团总经理胡文莉表示,“比如以前顾客上我们这儿买东西,一两千元就能买到十件左右的包或者鞋,但是改造后可能花两三万元能买到同样数量的商品,价格虽然有所提升,但是性价比相对于在商场购物,还是会节省50%以上。”据了解,为保证价格上的实惠,许多店铺采用厂家直接入驻的形式,从产业环节上节省成本,降低消费者负担。

  自3月19日在开业十周年庆典上宣布“闭市选商”后,秀水街市场一直在积极进行各楼层的“撤旧换新”。4月8日,秀水街市场曾召开发布会,现场销毁了查抄的中低端商品,董事长张永平表示对于低品质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要砸出一个高端市场来”。

  “我们有严格的规范制度,比如《运营管理规范》《商品准入制》《导购行为规范》等等,这是我们能做高端的保证。商户要想入驻,先看品质,品质要能与国际一线品牌相媲美,而且销售上必须凸显商品的高性价比,最后我们还要审装修和服务人员的素质。”秀水街市场招商负责人张然说。

  张然透露,此次秀水街选商的基本原则是“宁缺毋滥”。清除工作完成后,共有48家店铺入驻,虽有大量商家排队等候入驻,但因货品、经营理念不符,目前仍有28家店铺待招,正在全国选商中。

  此外,秀水街市场正在筹备“中国高性价比商品联盟”,联合政府部门、产业协会和质量监管部门,配合线上平台和线下设计、代工厂商、门店等资源,走出“中国制造”的新道路。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