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高伟

2015年06月01日08: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5月3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5月份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根据中指系统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5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8个城市环比上涨,52个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百城住宅均价与2014年5月相比下跌3.73%,跌幅较上月收窄0.73个百分点。

  中指院方面分析认为,5月份,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各层面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陆续推出。尤其是新一轮降息为楼市回暖再增动力,住宅整体成交量平稳释放,不同城市继续表现分化。

  针对未来市场,中指院分析人士表示,楼市整体回暖趋势明朗,但部分城市库存压力较大,供求关系仍较紧张。地方政府应继续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根据不同城市实际情况,出台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楼市政策,积极促进房地产消费。同时,房企应继续优化推盘与定价策略,积极去库存。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