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第五批公租房本月20日起可申请

张峰

2015年06月01日08:1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城中心区第五批公租房本月20日起可申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5月29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随着东安花园新一批次房源即将竣工,惠城中心区第五批次公租房分配工作即将启动。市住建局住房科科长陈敏泉透露,按照计划新一批公租房申请工作暂定为6月20日正式启动。

  在上一批次公租房分配过程中(惠城中心区第四批次),市住建局就表示,暂时没能成功选房的保障房家庭还有机会,年内还将进行两到三批次的公租房分配。临近年中,随着在动态化分配过程中,无房职工和异地务工人员的陆续申请和入住,这让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等在动态化分配范畴外的保障房家庭担忧。在住建局网络问政平台上,急于申请公租房的保障家庭频繁发帖询问新一轮公租房申请何时开始。

  对此,陈敏泉介绍,虽然上一批次公租房分配过后,仍有部分房源盈余,但两房一厅户型极少,剩下的基本都是一房一厅户型,难以满足新一轮保障房家庭的选房需求。直到近期东安花园新一批的公租房房源工程进入尾声,供选房源在户型配比上基本能满足需求才正式启动。陈敏泉透露,按照计划新一批公租房申请工作将于本月下旬开始,暂定为6月20日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在上批次的分配过程中,共计2159套供选房源最终迎来1154户保障房家庭成功选房,剩余房源接近1000套,余下的房源中一房一厅户型900多套,两房一厅房源72套。然而,东安花园小区8月即将完工的有2栋28层单位,近400套新房源将提供近200套两房一厅房源,改变供选房源户型配比不均衡局面。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