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楼盘“学区房”咋入学引关注

陈昕宇

2015年06月01日10: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楼盘“学区房”咋入学引关注

  学区房

  禅城区就公办小学地段划分召开咨询会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董汀)“环湖小学周边新建楼盘2015年不纳入环湖小学招生地段,那么这个新楼盘是怎么确定的?”上周五,禅城区教育局就2015年公办小学地段划分首次召开咨询会,环湖小学等新楼盘的地段划分成为现场家长代表产生意见分歧和讨论的焦点。

  根据日前发布的草案,环湖小学今年按照计划招收10个班,每班人数不超过45人,受总学位数限制,今年比去年少招90人。按照历史招生地段,由于“人户一致”户籍生已经超过招生计划2人,禅城区教育局拟不再将新楼盘纳入环湖小学学区。

  草案中的这一部分改变,引起了该片区家长的强烈关注。“环湖小学周边新建楼盘2015年不纳入环湖小学招生地段,是不是过于‘一刀切’?”家长罗女士提出疑问,环湖小学周边未来几年内将会有大量新建楼盘,也会有大批适龄儿童,教育部门在划分地段时有没有考虑过这些适龄儿童?

  对于家长的意见以及学位的划分,禅城区政协委员王根建议,禅城区教育局划分地段在尊重历史原则的基础上还应从实际出发,灵活调整分配规则。“比如保持80%的稳定,20%的名额给后来的新楼盘。”王根建议,教育部门可以在以学校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每两年做一个调整,给每个家庭一个机会。

  禅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吸取合理的建议,最后招生地段划分方案将呈区政府研究决定。按照招生计划的时间,家长可在6月15日查询招生地段及按地段录取结果。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