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5处历史建筑入选成都市第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赵雅儒

2015年06月02日08: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处历史建筑入选成都市第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赵雅儒)6月1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透露,成都市第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已经由市政府批准公布,其中包括谢无量旧居、总府路81号民居、龙王庙正街70号民居、守经街6号民居、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旧办公楼等5处历史建筑。

  从地理位置看,这5处历史建筑全部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包括4处民居和1处办公建筑;从建筑年代看,主要为清末民初到20世纪50年代的近现代建筑;从建筑风格看,既有典型的近代川西民居院落,也有中西合璧风格的公馆建筑。

  位于金牛区星辉西路8号的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旧办公楼此次入选,引人关注。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公楼入选是因为这是著名建筑大师徐尚志的代表作品之一,属于20世纪50年代成都办公建筑中较为成功的实例。

  “这座楼是成都市第一座新型的办公楼,且呈现出鲜明的建筑特色。其建筑风格既非当时流行的仿苏式风格,也非传统建筑风格,而是在体现新时代建筑理念的基础上,融入了传统建筑的符号和元素,对当时全国乃至国外的建筑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该负责人说。

  据透露,目前成都已经公布的历史建筑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下一步将抓紧推进郊区市县的历史建筑认定工作,深入开展普查调研,尽快在郊区市县认定公布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将有价值的老建筑纳入控规进行保护。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