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下周六起故宫每天限流8万人

2015年06月02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六起故宫每天限流8万人

  故宫博物院将于下周六(6月13日)即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开始试行每天限流8万人次及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等相关措施。昨天下午,故宫公布了限流方案细则,将取消旅行社团体购票,代之以网络预订门票,以下午时段(12:00以后)预售为主。散客也将全部实名制购票,每个身份证最多可购买5张票,入院时会对所有持票者抽检身份证。

  散客将全部进行实名制购票,入院参观需要凭身份证或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观众可进入故宫门票预售系统(网址http://gugong.228.com.cn),注册成为“个人用户”,之后登录页面选择“普通观众”模块,登录后确定参观人数和参观日期,录入每位观众的身份信息,进行票款支付后完成预约购票。每个订单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参观时凭订单中任意一个二代身份证检票。订单中的每位观众须携带身份证,接受工作人员抽查。

  网票提前10天开始接受预订,参观当日的前一天21时停止预售。参观当日,观众只可以减少参观人数或取消订单。

  一个订单中如部分人员没有二代身份证,可通过网络预售系统输入护照号等身份信息,参观时凭订单中任意一个二代身份证检票。若一个订单中所有人员均无二代身份证,可通过网络预售系统输入护照号等身份信息,完成网络支付后获得一个数字兑换码,参观时凭购票时的身份证件和兑换码(缺一不可),在端门至午门区域的专门窗口换取带有二维码的入院凭证。

  对未通过网络预订门票的散客也实行现场实名制售票。购票时需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护照或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此外,故宫售票窗口将不再售出团体票,旅行社需进入网票预售系统注册成为“旅行社用户”,登录后确定参观日期和参观人数,录入团队每位成员的身份信息,并指定一名导游的身份证件为检票审核证件,进行预约。 孙乐琪 J245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